云上携手谋发展:青岛·烟台资本与产业项目对接合作大会举行

2020-06-23 15: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青岛·烟台资本与产业项目对接合作大会举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邢晨 通讯员 王君明 烟台报道

  为发挥青岛、烟台资本产业协同优势,促进金融资源跨区域服务实体经济,加快推进胶东经济圈一体化高质量发展,6月23日上午,由青岛市政府和烟台市政府联合主办的“青岛·烟台资本与产业项目对接合作大会”在烟台启幕。大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共有10家烟台企业进行了现场路演,介绍了各自的重点项目,2200余人通过线上方式参与其中。

  此次资本与产业项目对接合作大会既是烟台市与青岛市强化资本领域合作的一次重要尝试,更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一次具体实践。本次大会,烟台市从全市新旧动能转换优质产业项目中,筛选出成长性高、项目前景好的10家企业进行现场路演,并邀请投资机构进行互动交流。此次大会,充分发挥了创投风投对创新创业的支持作用,促进了金融资本和产业创新深度融合,助推了胶东经济圈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以后,胶东五市“顶格会商、顶格推进、顶格加速”,提出以市场逻辑为导航,以资本力量为资源整合方,促进胶东经济圈资本、技术、人才、信息等关键要素的充分流动,真正打破城市之间的藩篱,让各市的优势变成胶东经济圈共同的优势。此次对接合作大会,是胶东五市金融一体化合作的首个落地项目,后续将争取形成常态化机制,为胶东五市的资本产业融合发展探索实践。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