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创城!烟台市召开农贸市场创建开办方约谈会

2020-06-23 14: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烟台市召开农贸市场创建开办方约谈会

全市农贸市场组组长、40处农贸市场开办方主要负责人及市商贸市场提升组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屈晨晨 通讯员 文小东

  6月23日,烟台市创城办商贸市场提升专项工作组在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农贸市场创建开办方约谈会,明确农贸市场开办方的主体责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落实问题整改,推动农贸市场创建工作的落实,更进一步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创建考核验收工作。全市农贸市场组组长、40处农贸市场开办方主要负责人及市商贸市场提升组有关领导等参加会议。

会议对农贸市场开办方进行集中约谈

  会议对农贸市场开办方进行集中约谈,先就近期督查发现的市场环境卫生等10类问题进行了通报。会议要求,市场采用电子屏、单价标签等形式实行明码标价,提高商品市场价格的透明度,明确了市场主办方、经营者和市场监管部门的责任。另外,会议还对市商贸市场提升专项工作组编印的《农贸市场管理法规手册》进行了介绍,手册明确了农贸市场开办方和经营者的权利义务,对违法的处罚规定等。

  会议就进一步做好农贸市场创城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创城重要性,严格落实农贸市场创城主体责任,敢于正视农贸市场在迎检中存在的诸多问题。市场开办者务必要对照《市农贸市场考核测评标准》,一项一项地整改落实到位。二是市场主办方在讲经济效益的同时更要讲社会责任。在讲经济效益的同时更要注重服务质量和社会责任,提倡先公后私、克己奉公,而不能唯利是图甚至损人利己。三是加大综合执法力度。各区商贸市场提升专项工作组要牵头抓好执法工作,每月对农贸市场进行一次联合执法检查,保障创城工作落实。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