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烟台大学新媒体联盟举行首次业务培训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4-05 09:15:00   作者:

 
培训现场
 
  大众网烟台4月4日讯(记者 牟玺陆 通讯员 董超 王晓刚) 3月31日下午,烟台大学学校新媒体工作业务培训在综合楼六楼中厅举行。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烟台站编辑部主任张其天为师生带来一场题为《浅析新媒体运营——微信如何过内容关和技术关》的专题讲座。学校新媒体联盟负责人、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所有理事参加学习。

    张主任指出,随着微信的迅猛发展,很多高校纷纷建立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公众平台为高校形象的塑造既带来了机遇也提出了挑战。面对这一现状,高校应该抓住机遇,迎接挑战。随后,张主任从新媒体的发展趋势,微信的现状和前景、高校微信公众号的意义、新媒体内容和技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张主任表示,面对网络时代新媒体的冲击,校园新媒体一定要正确定位,了解受众的需求,不仅要实现资讯的推送,还要进行一些功能上的解决与服务的提供,从而提升平台吸引力和影响力。对于如何过内容关,张主任重点讲述了微信选题的基本原则及方式方法、微信标题的制作、微信的编辑等方面问题。对于如何过技术关,张主任详着重强调了微信自带功能、第三方功能及技术外包等问题。本次讲座历时一个半小时,内容丰富、形式活泼,既有高屋建瓴的总结和展望,又有接地气的实操技术和规律梳理,同时,张主任又与师生进行了亲切的互动与交流,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新媒体业务培训是学校推进新媒体建设,提升新媒体工作人员业务素养的重要举措,又是联盟各理事单位加强交流与学习的重要平台。今后,学校新媒体联盟将陆续举办经验分享、业务培训、社会实践等活动,不断提升学校新媒体建设的质量和水平,努力为学校宣传思想政治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