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

7月《功夫传奇》来烟台 动力火车紧随其后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3-05-29 12:40:00

大型功夫舞台剧《功夫传奇》将于7月2日在烟台大剧院上演

合唱团体动力火车将在9月22日闪亮烟台大剧院
  大众网烟台5月29日讯(通讯员 贺莹晶 记者 林有权)大型功夫舞台剧《功夫传奇》将于7月2日在烟台大剧院上演,该剧被文化部评为“优秀出口文化服务项目”,先后两次被商务部、文化部、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四部评为“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此外以摇滚流行歌曲蹿红的合唱团体动力火车将在9月22日闪亮烟台大剧院。本场演唱会以“2013动力火车莫忘初衷,继续转动”为主题,以高昂的嗓音与激昂的音乐为纽带,带领乐迷们回味出道十五年来的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一同“莫忘初衷,继续转动”。
  《功夫传奇》展戏剧中的中国功夫
  武术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是一项内涵丰富、形式多样,具有独立体系和多种社会功能的运动项目,也是东方文化的一颗灿烂的明珠。它体现为中华民族对攻防技术的理解和运用,同时也表现了中华民族的思想情感、审美情趣等民族文化特点。而大型功夫舞台剧《功夫传奇》是以中华武术为舞台剧的根基,融入杂技,舞蹈,戏剧等多种元素为一体的驻场常态演出剧目。它有别于传统的展览功夫表演,成功地将戏剧故事引入到了功夫表演中。它通过讲述小和尚纯一挥别母亲入山拜师历经了启蒙、学艺、铸炼、思凡等重重考验,最终成为一代宗师的故事。剧目蕴涵了“磨难与成长”这一全世界观众都能引起共鸣的人生主题。
  该剧自2004年7月15日在北京红剧场首演至今已连续驻场演出九年,目前实际演出场次已达到国内驻场演出3887场,国内外演出总场次已达5100场,是目前中国一个剧目出口商演次数最多的、且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品牌剧目。爱尔兰副大使赞叹:“这是一出比《大河之舞》更振奋人心的演出”;驻北京的英文媒体评论:“《功夫传奇》将北京剧场艺术带入一个新时代!”。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两度报道了《功夫传奇》在国外和国内的演出盛况。
  2013动力火车莫忘初衷继续转动
  随着新专辑的推出,华语乐坛摇滚之光——动力火车宣布,2013年的巡回演唱会即将开跑。虽然四年没有推出音乐作品,动力火车其实仍大放异彩演出不断,期间两人还首度跨足大荧幕献出电影处女作《钢琴木马》。随着演唱会累积超过220场的骄人的数字,代表着动力火车在出道十年的中生代歌手当中已经是无可取代的辉煌战绩,这也让动力火车2013年的巡回演唱会更添色彩!《2013莫忘初衷继续转动演唱会》会让乐迷们感受动力的另一种舞台魅力,势必让乐迷们和动力一起感受狂欢及摇滚,让我们感受不管经过多久的时间,都不要忘了最初的自己,继续转动及守护心中的光芒!
  七月、九月,烟台大剧院的演出给烟台观众带来的精彩不断,既有功夫舞台剧的戏剧体验,又有摇滚风吹到港城让大家享受摇滚动力。两场演出都已经开始进行售票工作,享受充实夏天,一起转动起来,体验功夫舞台剧。

林飞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