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

社区夏令营走进派出所 民警讲解出行安全知识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5-07-23 23:09:00   作者:

  

  民警为学生们讲解安全防范知识

  

  特警学员为学生们讲解防爆工具使用方法

  大众网烟台7月23日讯(通讯员 李洪波 记者 牟玺陆)暑假期间,学生出行、活动安全问题急需引起重视。为了保证学生们的出行安全,防患于未燃,加强学生们的自我安全防护意识,7月23日,“社区夏令营”再开课,本次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学生走进南山路派出所,听民警讲解夏季日常生活及出行的安全注意事项。

  进德社区和航院社区属南山路派出所管辖范围,进入夏季,高温炎热,不少学生在家开空调、风扇,外出活动增多。但每年因用电不规范造成危险、未能及时掌握外出游泳的注意事项而造成溺水的事故不在少数。南山路派出所民警李洪波为各位同学和家长讲解了暑期用电的注意事项,并提醒同学外出时注意安全,尤其不要独自到海边、水库及深水区游泳,游泳需在家长或教练的陪同下进行。

  同时,为了增强学生们的安全防护意识,增加他们的课外知识,南山路派出所还请警察学校的学员为学生们讲解简单的防暴设备使用知识。手铐、警棍、辣椒水、防弹衣、手枪等设备在孩子和家长们的面前一一展示。“原来觉得特警十分神秘,通过对防暴设备使用方法的了解让我对特警有了一定认识,也让我知道了很多自我防范的小窍门,十分受用。”烟台十中的郭逸凡说。

  讲解过后,民警邀请学生们走上前来,亲自穿上防弹背心、带上防弹帽,家长们也纷纷上前为孩子们留影拍照。一位学生家长告诉记者,她对进德和航院组织的夏令营活动十分满意。“前几次我想跟着过来看看,看到活动的内容,我们很放心,希望以后社区可以经常开展类似的活动,丰富学生们的假期生活。”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达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