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

毓璜顶创新党建工作 建首个社区“大党委”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5-07-03 13:50: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7月3日讯(通讯员 邹宜辰 记者 牟玺陆)为进一步推进社区区域化党建工作,夯实“双管双责”工作基础,今年以来,毓璜顶街道大胆探索基层党建工作新方法,推动工作重心下移,以大海阳社区为试点,构筑社区“大党委”新格局。

  近日,毓璜顶街道大海阳社区“大党委”启动仪式在市海事局老干部活动中心召开,市、区相关领导、双管双责报到单位、社区非公企业“两新”组织代表、群众代表、党员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对社区“大党委”前期筹备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参会代表均结合各自工作情况,积极踊跃发言,市、区相关领导对大海阳社区“大党委”的启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会后,大党委成员召开第一次例会,现场对大海阳社区2015年度为民服务项目进行认领,并就2015年度为民服务公益清单进行讨论交流。

  据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毓璜顶街道属于典型的老城区,老旧小区多、人口密度大、流动人员多,热点难点问题较为突出,社区群众对于社区便民服务有很大的需求。面对新形势下的挑战,街道通过整合辖区企业及“双管双责”报到单位和党员的资源,把需求和服务有机结合起来,成立大海阳社区“大党委”,这一举措是社区共驻共建,资源整合的典型结合,社区“大党委”的成立进一步畅通了党员联系群众的渠道,搭建了党员服务群众的平台,进一步提升居民满意度。

  据悉,在社区“大党委”筹备前期,街道党工委及社区党委迅速行动,采取有力措施确保社区“大党委”建立工作稳步推进。街道派出工作人员深入社区一线,对辖区党组织情况及企事业单位进行走访调查,对基层党组织及企业入驻进行深入了解,形成基层党建工作报告,确定服务项目立项,为成立社区“大党委”找准工作定位,理清工作思路。根据前期走访调查情况,大海阳社区召开党委会议,研究决定成立了大海阳社区“大党委”筹备领导小组,确定组长与副组长,研究社区建立“大党委”相关事宜并制定相关工作流程及规章制度。 

  成立过程中,街道通过线上沟通,线下交流的方式多渠道学习各地社区“大党委”成立的工作方案,认真研究学习“大党委”工作流程及方法,就“大党委”成立、党委成员设置、党委书记配备、运行机制等相关问题向区委组织部进行了深入的请教与学习,为建好社区“大党委”明确了方向,奠定了基础,形成了社区“大党委”的工作合力。同时,社区积极走访辖区共建单位烟台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市直“双管双责”报到单位烟台市科学技术协会、烟台海事局、烟台市排水处养管所等单位,征求相关部门关于成立“大党委”的意见建议,并对“大党委”成立工作达成一致共识。

  下一步,毓璜顶街道大海阳社区“大党委”将按照“在工作中完善、在完善中创新”的思路,积极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走制度化、规范化管理的路子,真正构建起“体制理顺、管理有序、资源整合、服务一体”的区域化社区党建工作新机制。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达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