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

“手牵手” 和自闭症儿童过个有意义的儿童节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5-06-01 10:47:00   作者:

  

  孩子们在志愿者和父母的陪同下游览山间风光

  

  儿童们自在地在水边嬉戏

  

  所有家庭在山间合影留念

  大众网烟台6月1日讯(通讯员 牟村 记者 牟玺陆 实习生 张文文)“手牵手”和自闭症儿童过一个不一样的儿童节!5月30号,奇南社区联合“道德先锋志愿服务大队”“爱在烟台中韩友人志愿服务大队”在6?1来临之际,与自闭症儿童度过了一个意义非凡的儿童节。

  5月30日早上8点30分,两个志愿服务大队的志愿者们和奇南社区工作人员早早来到出发地,来自不同地方的自闭症儿童在其家长的陪同下也相继来到集合地点准备出发。由于自闭症儿童的家长平日里忙着照顾孩子,没有精力、更不舍得钱出去出旅游,省下的每一分钱都留给孩子治病。听说志愿者们免费带他们去昆嵛山的无染寺游览,好几个家长和孩子兴奋地一晚上没有睡好。

  9点钟大客车缓缓开动驶向昆嵛山无染寺,道德先锋志愿服务大队队长孔德娟向各位家长强调,这次出行不仅要玩得开心,更要注意安全。据悉,本次活动得到了李钟焕、范晓苹和李璐三位爱心人士慷慨解囊,所有费用都由三人出资。同时,无染寺景区负责人在了解了情况后,为一车人免去了门票。当孔德娟为各个家庭介绍三位爱心人士时,全车人用热烈掌声表示了对三位爱心人士最诚挚的感谢。

  车上大家说说笑笑不知不觉的,很快就来到了目的地。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和志愿者们的照顾下,游览山间风光。在无染寺景点王母娘娘洗脚盆处,孩子们被这里清澈见底的泉水吸引,纷纷脱掉了鞋袜,在泉水边玩耍起来。看到自己孩子玩得如此开心,其中一位自闭症儿童家长心情激动地感概道:“孩子从来没这么开心过,为有这样的公益组织和爱心企业家给孩子们创造这样的健康向上的平台而感激和感谢!”

  在山顶休息过程中,南山路小学四年级二班所昊、李天硕两位小志愿者,还给自闭症小朋友准备了儿童节礼物,并当场表演了魔术、诗朗诵、歌伴舞等节目,获得在场所有人的热烈掌声。随后,爱在烟台中韩友人志愿服务大队的三位韩国女留学生也演唱了欢快的韩国歌曲三只小熊。他们的表演感染了自闭症儿童,让他们也跟着唱跳起来,互动现场引来好多游客围观。活动最后,所有人依依不舍地下山,来到山脚饭店,美美地饱餐一顿作为快乐旅途终点站。

  据悉,奇南社区旨在通过本次公益活动,给自闭症儿童送去关爱与温暖,为孩子家长减轻负担,让孩子们过一个欢乐而又特别的儿童节节目。“接下来我们将举办一些列的公益服务活动,关爱社区内的更多弱势全体,让社区、社会充满爱与正能量”社区负责人说。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达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