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

新衣被褥送到居民家 进德社区走访低保户一家

来源:   编辑:   2015-05-29 17:03:00   作者:

志愿者一行人前往孙茂春家

志愿者为孙茂春理发

社区工作人员为孙茂春换上新卧具并整理床铺

  大众网烟台5月29日讯(通讯员 王霖 刘媛媛 记者 牟玺陆 实习生 张文文)心暖胜过天寒,关怀战胜疾困。5月29日,烟台市东山街道党工委与进德社区联合社区“老街坊志”愿者一起走访辖区低保户孙茂春一家,为其送去重达10多斤的床罩、被褥和新衣服,以及彩电、电饭煲等家用电器,让这家受疾病困扰的家庭倍感温暖。

  5月29日一早,进德社区活动室内便聚集了几十位社区志愿者,他们一早起床将给孙茂春一家人准备好的十几袋新衣服、新被褥、新床单和自己亲手蒸的包子、做的奶油蛋糕打包整理,其间不断有居民送来彩电、电饭煲等电器。“俗话说的好,远亲不如近邻,曾经我们和孙茂春一家都是邻居,自从他们搬到福山住之后无法经常见面,借此机会去看看他们。”志愿者韩春荣说道。

  上午8点30分,一行人马出发前往位于福山东孔家庄的孙茂春一家。孙茂春因 岁身患 疾病后,不能独立行走,需要借助拐杖,其父亲也因 丧失主要劳动能力,两人靠其父捡破烂卫生,疾病加上贫穷的双重打击让父子两人的家显得凋敝萧瑟。“感谢你们能来,你们一来我们爷俩心里好受多了!”孙德平热情地迎接志愿者们进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齐心协力把带来的所有东西一一妥帖安置在孙茂春家中。

  看着崭新的床铺、崭新的被子、崭新的彩电、新鲜的食物,孙茂春父子流下眼泪。志愿者孙春娟见情赶忙安慰道:“你要记住,虽然自己身体不好,但是只要心中充满阳光,懂得感恩,就可以战胜生活中的一切困难!”孙茂春连连点头。孙春娟还拿出自己的剃头刀,为孙春茂剪了个精神的平头,鼓励他一切从头开始。

  孙茂春渐渐敞开心扉与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们交流生活中的困难与感想,“生病以来,心情一直很低落,甚至有些不爱说话,看到阿姨叔叔和弟弟妹妹对我们的关爱,联想到父亲对我的辛勤抚养,我想我要重新争做起来,阳光地面对生活。”孙茂春家的院子里有两只羊,母羊和它的小羊,孙茂春望着羊羔跪乳的情景,心里十分触动。“不论你们有什么困难,以后都跟我们说,我们会尽我所能!”进德社区主任高明香拉着孙茂春的手说道,“居民的幸福就是我们的幸福,这是社区工作人员应尽的责任!”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达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