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烟台中达BMW启动心灵陪伴行动 关注留守儿童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3-09-13 09:55:00

  大众网烟台9月13日讯 今日,全国中小学生开学已近三周时间,城市里的孩子们和家长一起,开心的享受着校园和家庭的温暖,可是在山区还有这样一群小朋友,他们父母外出打工,和祖父母一起,他们被统称为“留守儿童”。据统计,80%以上的留守儿童是由祖父母隔代监护和亲友临时监护,年事已高、文化素质较低的祖辈监护人基本没有能力辅导和监督孩子学习。农村学校受办学条件、师资力量、教学理念的局限与制约,针对留守儿童的需求提供特殊有效的教育和关爱力不从心,学校与家庭之间缺乏沟通。家庭和学校监护不力,导致相当数量的留守儿童产生厌学、逃学、辍学现象。留守儿童学习成绩及初中教育的在学率都低于正常家庭儿童,中国人民大学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的研究显示,进入初中阶段以后,留守儿童在校率大幅度下降,14周岁留守儿童的在校率仅为88%。
  BMW“点亮希望”心灵陪伴公益行动区别于以往单纯的物质性援助项目,重点在于对灾区及偏远山区需要心灵陪伴的青少年提供可持续性的心灵陪伴帮助。具体形式为:首先通过有组织的见面活动或相关渠道,将爱心志愿者与需要帮助的青少年结成“爱心大小伙伴”对子。然后大小伙伴之间通过书信、电话等非物质援助方式展开一对一的“心灵交流”,从而保证在至少一年的时间内,“大伙伴”能够与“小伙伴”共同面对“成长的烦恼”,能够彼此结伴共同走过一段美好的心灵成长之路。

  心理问题是农村留守儿童最值得关注的问题。长期的单亲监护或隔代监护,甚至是他人监护、无人监护,使留守儿童无法象其他孩子那样得到父母的关爱,家长也不能随时了解、把握孩子的心理、思想变化。这种亲情的缺失使孩子变得孤僻、抑郁,甚至有一种被遗弃的感觉,严重地影响到了孩子心理的健康发展。这些心理方面的问题,直接影响到孩子的行为,使他们不论是在家里,还是在学校、社会都经常出现一些与其他孩子不一样的行为,这些行为常常超越道德、法律底限。这个年龄段孩子不应有的沉思状态!
  针对这一社会现象,BMW开启爱心心灵陪伴项目,至今已两年多时间,这段时间内,BMW、带孩子们走出灾难,走出大山,为小伙伴们插上·梦的翅膀,去铸造想象的殿堂。BMW爱心基金,不止改善孩子们的物质学习条件,更将温暖和坚强的勇气送给孩子们,陪伴他们走出孤独,客服困难和恐惧,温暖心灵,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我们相信,我们用心,一点一滴都将成为孩子们创造更美好未来的坚强信念。
  为了对孩子们负责,爱心基金对大伙伴进行了严格筛选,首先保证大伙伴的心灵健康,并善于和孩子们沟通。日前,基金在四川省绵阳市平武县古城镇古城中学和河北省保定市满城县刘家台乡中学建立了两个基地,已有近200个孩子结成对子。
  BMW授权经销商
  烟台中达翔宝
  电话:0535-6013000
  地址:烟台市福山区机场路609号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王鑫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