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牟平频道 > 社区

丰金爱心在线慰问牟平区大窑敬老院老人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2-20 11:18:00   作者:

义工们慰问老人

  大众网牟平2月20日讯 (通讯员 张洁 记者 于飞) 近日,“丰金爱心在线”活动携手烟台市牟平区阳光爱心服务队的40多名义工,走进牟平区大窑街道敬老院,看望慰问了这里的老人,为他们送去爱心慰问品。

  丰金爱心在线的义工们为老人们带来了新鲜的水果,还有丰金素食餐厅自己做的桃酥。就像自家的孩子回家看长辈一样,义工们来到敬老院,没有过多的拘束,自然的拉起老人的手,说起家常,仿佛正在陪着自己家的爷爷奶奶唠嗑,老人们也不时的哈哈大笑。阳光下望着老人绽开的笑脸,那种感觉真的很美好。

  这边敬老院的厨房里,敬老院里护工知道我们要来,提前已经把面和饺子馅活好了,义工们也有序的分工,一桌专门擀皮的,一门专门包饺子的,半个小时就把老人们晚上要吃的饺子包好了。

  敬老院里除了很多的义工老面孔,在场的几位小朋友着实很吸引眼球。今年10岁的孔祥宁是在父母的带领下来敬老院的,当工作人员问起这个胖乎乎的小男孩有什么想法时,小男孩有点不好意思,过了一会,他说:“人人献出一点爱,人间永远是春天”。

  今天9岁的李艺群一直在厨房为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们擀饺子皮,她说:“今天特别开心,以后如果有机会还会来陪爷爷奶奶们。”临走时,李艺群还特别骄傲的拿出自己的义工证让工作人员给她拍了一张照片留作纪念。

  今年37岁的王辉是第一次参与义工活动,问起他如何想起参与活动时,他咧嘴一笑说:“是孔主任告诉我的,我就来了。”原来他口中的孔主任就是牟平区阳光爱心服务队的孔令臻,这也是一位长期奉献在义工岗位上的一名医师。王辉说自己也是一名医师,每月能有5天休息时间,上班时就把干劲用在工作上,等自己有休息时间时,就把时间奉献给义工事业,他说以后会多多参与爱心活动。

  丰金集团办公室主任、丰金爱心在线秘书长刘俊伟表示:“关爱老人、尊重老人、孝敬老人,帮助老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人人都有责任有义务共同为天下老人养老,一起替天下儿女尽孝。”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