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牟平频道 > 领导动态

牟平区“三会”合并召开 转变作风提高效能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2-12 18:07:00   作者:

会议现场

   大众网牟平2月12日讯 (通讯员 刘钧坤 记者 于飞) 2月10日,烟台市牟平区在政务中心会议厅,合并召开了区委工作会议、区纪委十五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和全区机关作风建设会议,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口,全面叫响马上就办的口号,正党风转作风,提效率重实干,在全区营造“风正、气顺、心齐、劲足”的干事创业氛围,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奋力开创全区各项工作新局面。区级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委员,各镇街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区委书记刘启明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马上就办贯穿着一条鲜明的主线,就是“重实干、讲效率、见成效”,强调的是“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不抓则已、抓则必成”,工作导向明确,需要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持之以恒继承好、发扬好。从工作的现实需要、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发展的紧迫形势看,倡导马上就办非常必要。无论从优良传统还是从现实问题的角度看,马上就办、真抓实干都应是我们始终坚持发扬的优良作风,必须时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恪尽职守、发扬光大。

  刘启明强调,马上就办蕴含着促动工作、提升效能的强大能量。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说了算、定了干,言必行、行必果,以真抓实干的行动实践好、落实好马上就办的要求。要只争朝夕干事业,全面强化发展紧迫感。收心归位快启动、沉到一线转作风,以上率下做到“四下基层”:即:现场办公下基层、调查研究下基层、信访接待下基层、落实区委的决策部署下基层,真正与群众干在一起、苦在一起、累在一起,真正做到群众想什么,我们就干什么;要雷厉风行讲效率,全面提振干部精气神。满怀热情提干劲、注重学习强本领,坚决做到“四个必须”,即:对企业和项目的需求,在不违背原则的前提下,必须做到马上就办、特事特办;对群众的合理诉求、难点热点问题和办事手续,必须做到马上就办、办理到位;对上级的决策部署和指示命令,必须做到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对项目推进需要克服的困难,必须做到马上就办、紧抓快办。要敢于担当争一流,全面激发工作原动力。区级领导和单位“一把手”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争先进创一流。各级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事不避难、勇挑重担”的自觉,把高度负责的精神体现到各项工作中。要滴水穿石抓落实,全面增强工作执行力。牢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充分认识到落实重于一切、一切在于落实,真正把抓落实当成工作的生命线,坚决把重点工作抓到位、重点任务完成好。

  刘启明指出,今天的三会合一,本身体现的就是马上就办的要求,目的就是要让马上就办常态化、制度化,以作风转变的新成效,树立起新班子作风过硬、落实彻底的新形象。要领导带头明导向。从区级领导班子做起,从常委部门做起,从各级“一把手”做起,率先垂范、当好表率,使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植根全区干部内心、成为自觉。要科学考核见成效。确保区委、区政府的重点工作推进到哪里,考核就跟进到哪里,真正使考核“指挥棒”既高高举起又重重落下。要强化督导提效率。集中督查不落实、假落实、慢落实、选择性落实的行为,真正抓住不落实的事、盯住不落实的人、找出不落实的原因、追究不落实的责任。

  刘启明强调,区纪委工作报告对新形势下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一定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践行马上就办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总的要求是,要求区级领导班子做到的,区委班子必须做到;要求各镇街各部门各单位做到的,区级领导班子必须做到;要求领导干部做到的,单位“一把手”必须做到;要求全区上下做到的,领导干部必须做到。

  刘启明要求,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强化坐不住、等不得、慢不起的责任感紧迫感,真正让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在全区形成风气、形成习惯、形成规矩,不负大好时光、不负人民期待,努力向党的十九大交上一份改进作风、严明纪律、惩治腐败的满意答卷。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高君勃主持了会议。会上,区委副书记陈海涛宣读了《机关纪律作风“九不准”》和《关于开展机关干部纪律作风专项整顿活动的实施方案》。王媛代表中共烟台市牟平区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第二次全体会议做了工作报告。区领导陈海涛、李波、李文成、林福云、姜丹、周永伟分别就2017年分管工作作了安排要求。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