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春天的小村庄

来源:大众网   编辑:   2017-03-28 14:43:00   作者:

    每个人的内心都向往一个美丽的田园生活,没有凡事的束缚,鸟语花香,山水相抱;那里安静和谐,人与人真诚相待;恬淡而优美。
  青岛这些美丽的小村庄,满足你对桃花源的所有向往,在这些美得出奇的小村庄,呼吸新鲜的空气,感受生活的意义~
  北宅街道—大崂村
  要说起春天最好看的村子,首当其冲的,便是北宅街道的大崂村,再过半个月,整个樱花谷的花开放,配合着朴实无华的生活气息,让人感觉如闲云野鹤一般自由。
  文人雅士、抚琴聊天,纵情山水,随意洒脱
  好像穿越一般的美丽,在这里都能体会到
  虽然不像江南地区那样小桥流水,曲水流觞
  但是当春天的樱花一开
  也一点不输于《桃花源记》中的世外桃源
  “春来花遍野,映山化仙境”
  便是对大崂村樱花谷最好的评价
  三月迎春
  樱花如雨,春风十里
  我们又怎能辜负这自然的美意
  路线:乘坐110路、619路至大崂站
  自驾沿十八盘公路进入
  王哥庄街道—解家河村
  上个月还是一片“林海雪原”,
  再过一个月,便是漫山遍野的花海~

  不同于大崂村的专一
  除了樱花,在解家河附近还有这大片的杏花
  群芳争艳,交相辉映
  就连形容北九水的那句
  “一步一换景,十步一重天”
  拿来形容这里也不为过

  比起大崂村,这里的生活气息更加浓重
  家家有人,鸡鸣犬吠,怡然自得

  作为十大特色旅游村,除了美景,还主推农家宴,村里的农家宴抱团取暖,形成了“玥竹山庄”连锁品牌,主打本地山野菜和烤羊等,很多游客前来尝鲜

  路线:乘坐615路至解家河站
  自驾过仰口隧道右拐
  城阳区—棉花社区
  棉花社区位于惜福镇街道驻地东约10公里,属于崂山北部山脉。是崂山旅游景区北线的必经之路,沿着山路往里走,景色非常漂亮,左边是书院水库在山坳中若隐若现,右边是山林景色,山上除了松树之外,更有许多不知名的绿树环绕,当你不知不觉走到这处邻山近水的村落口时,脑海中会不由自主泛起一句话:“柳岸花明又一村”。

  棉花村不产棉花的,依山傍水的小村落遍植果树,水土的原因,这里的樱桃、杏子特别甜美。每年春季来这里赏花、观光采摘樱桃、杏子的游客络绎不绝。春季花开遍野,景色宜人。

  再有一个月,热情的花朵一扫冬的沉寂,扑面而来的。布满山头盛开的樱花,仿佛给群山披上了粉中镶白丝绸。经过滨海大道出仰口隧道以后往北走,经过东台、西台、大桥、上一个大坡就能到棉花村村口。看满目樱花,吃上一顿丰盛的农家宴,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旅游季节:每年4月赏樱桃花、杏花
  公交路线:青岛市区乘公交车312、371、372、106、109松树庄车站换乘921路棉花站;
  自驾车路线:
  黑龙江路——王沙路——棉花社区;
  青银高速——夏庄——王沙路——棉花社区;
  滨海大道——惜福镇方向——王沙路——棉花社区。

  城阳区—山色峪
  春天的山色峪简直是美出新高度。春风送暖之时,樱桃花漫山遍野的绽放。或白或粉的樱桃花,把整个山色峪装扮成了远离尘世纷扰的世外桃源。

  在这里,你可以登山赏花,让身体和心灵,都享受一次春日的洗礼;
  也可以拿起相机,随手一按快门就能定格一刻绝美的时光;

  还可以在村庄里体验一顿正宗地道的农家宴,让健康无害的农家食材还原食物本身的美味。

  自驾
  市区和李村方向的居民可乘可沿308国道行驶至王沙路,再转至流汉路行驶至山色峪停车场
  城阳区的居民可以沿正阳路行驶至王沙路,再转至流汉路行驶至山色峪停车场。
  公交
  市区和李村方向的居民可乘372、371、109、111路公交车到白沙河站下车,换乘907路公交车到终点站下车
  城阳区的居民可直接乘坐907路公交车到终点站下车
  即墨市的居民和乘坐928路公交车到城阳批发市场站下车,换乘907路公交车到终点站下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世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