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开烟雨——2021鲁秋书画艺术邀请展”在烟台开幕

2021-03-22 11:18: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密 通讯员 郑雅琪 烟台报道

  “梅开烟雨——2021鲁秋书画艺术邀请展”3月20日在烟台美术博物馆开幕。本次展览由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烟台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烟台美术博物馆(烟台画院)承办,山东世基发展集团协办,中国书画家联谊会、北京世界华人文化院支持,来自北京、长春、深圳、德州以及烟台市书画界、企业界领导和嘉宾及驻烟艺术院校师生两百余人参加开幕仪式。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张祖玲在致辞中表示:“鲁秋先生是中国当代优秀的水墨大家,也是山东同乡。他笔下的梅花千姿百态,又有书法入画的相得益彰,其风骨、用墨、布局、造型展示了传统笔墨的深厚底韵,注重传承与创新,格调高雅,笔法洒脱,立意高远,将梅花不畏严寒、凌寒傲雪的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充分展现了中国画应有的精微与高妙,标新立异,不落俗套。此次展览是献给烟台人民的一场艺术盛宴,势必掀起观展热潮,进一步提升‘艺术烟台’的城市气质和美学品格。”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烟台在举办精品展览的同时,将以打造“胶东红·潮”文化品牌,提升烟台美术在全国的影响力为目标,开展红色文化、海洋文化、胶东民俗文化3个系列主题美术创作,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美术、书法大赛。同时,将继续实施“写生烟台”创建工程,通过建立美术写生基地,搭建起烟台与中国书画家联谊会等部门、与鲁秋先生等美术家们交流合作的平台,以此建立合作联盟,培育优秀人才,推进精品创作,开启烟台美术创作生产新篇章。

  北京世界华人文化院院长助理、外联部主任孙相卿在致辞中表示:“梅花历来被文人雅士所钟爱,也为画家所礼赞。鲁秋笔下的梅花,疏密有致,静中有动,可谓千姿百态,极富神韵。看他的画作,无论巨幅还是信笔小品,都能体会到他与众不同的艺术追求和独特风格,格调与品位集大成。这源于艺术家良好的艺术修养,坦诚、磊落、宽以待人的秉性,将不可逆转的注入他艺术创作中,生命与精神是他艺术的不朽魅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