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十一”最长亲子日畅游威海西霞口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5-09-24 15:34:00   作者:

神雕山野生动物园

神雕山野生动物园

神雕山野生动物园

神雕山野生动物园

  细想一下,一年到头,“十一”黄金周的七天长假是父母和孩子们可以朝夕相处的最长的悠闲假期了。三两天的小长假,稍有琐事耽搁,假期就溜走了;孩子们有漫长的暑假,大人们可要忙着工作;春节也是七天长假,但是大人们忙着辞旧迎新,拜年贺岁,恐怕都是马不停蹄地疲劳度过。真人秀节目里,各路明星带着他们的孩子在镜头前狂晒亲密,掀起全民“追娃潮”。其实大可不必感叹星娃们的遗传基因有多好。每一个孩子的天性里都有自然纯真,每一个孩子的内心都藏着对父母的爱与依恋。关键在于,父母是不是肯创造机会与孩子们朝夕相处,带孩子们走进大自然。

  那么,怎样过好这个最长的“亲子假期”?为什么选择威海西霞口呢?

神雕山野生动物园

成山头景区

成山头景区

  首先,威海西霞口是为数不多的既有童趣又有美景,既适合行动体验又适合安静享受的景区;其次,威海西霞口的游客接待服务成熟,游客不必担心旺季旅游住宿难、停车难等糟心问题;第三,威海西霞口的交通便利,青荣城际高速铁路开通后,高铁游与自驾游可随心选择。来威海西霞口,辣妈、奶爸和萌娃们度过难忘的亲子时光。

  神雕山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内,孟加拉虎可可和她的四胞胎虎宝宝已经正式于与游客见面,母爱泛滥的可可妈妈陪虎宝宝嬉戏玩耍的场景,简直“萌翻了”!跟那些关在铁笼子里的动物不同,神雕山的动物们在自然舒适的家园里始终保持着它们的野性和灵性,这正是它们最可爱的地方。当饲养员向狮、虎、豹们投递活鸡时,游客可以亲睹猛兽捕食的凶悍、机敏。灵长类动物区是气氛最开心活跃的区域,这要归功于那些鬼机灵们,既有普通的,又有珍贵稀有的,各种猩猩、猴子、猿,有相互挠痒痒的,有蹲在枝头打盹的,有四处追逐攀爬的,红毛猩猩会时不时地捧着香蕉静静地“思考人生”,长臂猿单臂打秋千令人叫绝。丹顶鹤在表演者优雅的舞蹈,孔雀在悠闲的漫步,翠鸟在歌唱,结对的鸳鸯卿卿我我,一副不理世事的神仙眷侣模样。黑熊甜甜是有名的模特,最爱陪游客拍照;国宝大熊猫只是抱着竹子闲坐,都能引来众人关注。海洋区里,别看海狮、海狗、海豹们身形长得笨拙,确实个个身怀绝技,一点儿都不含糊。

  西霞口,朝阳从这里初升,晚霞从这里溜走。陪孩子在神雕山又闹、又笑地“疯玩儿”过之后,可以到成山头享受静谧的海景时光。秋日的成山头,风平浪静时的海面半蓝半绿,秋日的天空格外高远。牵着孩子的手,讲述成山头的历史与传说;面朝大海,驻足而立,远眺海天一线;晨起,坐在海边静待日出东升,看着海水逐渐变蓝,看着礁石被红日染上鲜艳;傍晚,在晚霞的映衬下与孩子一起唱一首关于大海的古老的歌谣。

  鸥鹭王国海驴岛的秋日景象同样耐人回味,自有不同于夏日的玩儿法。沿着岛上的石子路漫步,感受海岛秋景的与众不同;或者乘坐快艇,在零星分布在海面的海蚀洞中飞快穿越,体验刺激的海岛探险。秋高气爽的金秋向来是垂钓爱好者最爱的季节,海钓者们不用再为天气炎热而烦躁,也不愁鱼儿因水温高而避入深潭。金秋时节气温舒适,水中氧气充足,浮游生物繁殖快,鱼儿也特别活跃。来西霞口就是进入了海钓天堂,不过足瘾实在太遗憾。因为远离内陆,四面环海,“十一”期间海驴岛上气温偏低,乘船登岛之前要穿上稍厚的外套。

海驴岛景区

海驴岛景区

  伏季休渔期结束,入秋开海后海鲜,新鲜肥美最当时!肉实味鲜的鲅鱼馅儿饺子,蟹肉丰满、爽滑鲜甜的葱姜炒肥蟹,外焦里嫩、油而不腻的香酥蛎黄,爽滑入口、营养丰富的凤爪鲍鱼,还有咸鲜微甜、柔软滑润的鱼皮烧海参,吃在嘴里,美在心头。

  景区热线:0631-78348887834666

  官方微博:http://weibo.com/whxixiakou

  微信号:weihaixxk

  自驾路线:济青高速——青威高速(威海出口下)——新港(成山头)方向——环海公路(S704省道)——威海西霞口旅游度假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容德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