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张裕乐园项目开启中外专家咨询会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5-05-18 16:44:00   作者:

国内外专家在张裕乐园规划专家咨询会上献计献策

中外专家及媒体在张裕乐园项目施工现场聆听项目讲解

  大众网烟台5月18日讯 (通讯员 刘爱博) 5月18日,烟台市政府在烟台张裕卡斯特酒庄味美思品鉴中心召开张裕国际葡萄酒城旅游项目——“张裕乐园”的中外专家咨询会,邀请了国内外著名专家团体,就张裕乐园项目进行专业的论证和指导。山东省旅游局局长于冲、烟台市副市长宋卫宁、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工委副书记刘建民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市旅游局局长张丛主持会议。开发区管委会、旅游局、质监局、安监局、经信委、国资委、规划局、住建局、消防局、开发区旅游局等相关部门的领导也出席了会议。

  据悉,参加此次咨询会的中外专家团队,包括曾参与美国奥兰多迪士尼乐园和环球影城以及国际上著名主题乐园的规划设计的美国专家鲍勃?弗莱明和杰弗?林德、美国主题公园运营专家莱瑞、美国主题公园建筑设计师及创意专家斯蒂芬妮等多位国外设计师,以及中国著名纪录片导演陈建军、中国著名葡萄酒旅游设计专家崔兴海、李军、王健等国内顶尖文化产业创意专家。此外,来自国内高校的旅游专家、教授,以及国内和韩国、台湾地区的大型旅行社的负责人等也应邀参会。专家们结合此前的项目实地考察,对项目方案中的亮点进行了深入挖掘,对不足之处提出了改进建议。

  张裕公司总经理周洪江表示,葡萄酒文化主题乐园在全球还属于一个全新的旅游概念和产品,因此,张裕需要借助国内外广大专家的意见和建议作为指导,此次中外专家咨询会给公司更好地谋划张裕乐园项目提供了很好的启示,对完善项目具有十分重要的借鉴意义。

  据悉,张裕乐园项目由张裕公司于2013年在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建造。该项目计划一期投资20亿元,还特别聘请了曾担任美国迪斯尼乐园、环球影城的规划设计的多位专家规划创意,精心打造。项目包括接待中心、张裕卡斯特酒庄、可雅白兰地酒庄、丁洛特酒庄、生态葡园、张裕乐园、葡萄酒王国、海纳小镇等八大板块构成,按年150万游客接待量规划设计。

  有业内专家表示,张裕乐园项目建成后,将在中国乃至世界葡萄酒行业创下多项“第一”和“之最”。它不仅将打造成为中国第一个葡萄酒工业旅游5A级景区,而且也是国内规模最大的互动娱乐型工业旅游项目,以及国内唯一的集工业旅游园、欢乐游乐园、葡萄园林园“三园合一”的生态主题乐园区;放眼全球,它将是全球第一座以葡萄酒文化为主线的主题乐园,以及全球唯一的一站式葡萄酒文化旅游休闲、度假、养生体验中心,将成为国内外葡萄酒爱好者提供一个全面体验葡萄酒文化的殿堂,也为烟台增添新的城市亮点。

  据了解,目前张裕公司在葡萄酒工业旅游方面,已形成了“国内8大酒庄+1个酒文化博物馆”的布局,打造了一条自西向东的葡萄与葡萄酒主题文化旅游线路,也成为亚洲规模最大的葡萄酒工业旅游目的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容德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