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龙口隔离点的感动:这封信,真暖;这杯奶茶,真甜……

2020-03-28 19:4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龙口人民齐心协力,从上至下始终保持着决策迅速、行动到位、落实有效的战斗状态,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人民战争中,龙口市保持着“0”疑似、“0”确诊、“0”输入的战绩。

  

  近期,一场新的阻击战又展开——全球多个国家疫情大流行持续蔓延,“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成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龙口在外商务、留学人员较多,近期返乡较多。为做好他们的隔离检测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下,由龙口市委政法委牵头组织,市卫健局、市公安局、市投资促进中心、市消防大队等相关部门响应,成立了一支疫情防控医疗服务队,设立疫情防控医疗服务点,针对境外来龙人员开展隔离服务。

  这里是目前龙口疫情防控的最主要防线,也是龙口海外游子归乡的第一站。隔离病毒不隔离爱,服务点的工作人员为归乡的游子送上家乡人民的第一份关怀,游子们也深受感动,积极配合隔离检测工作。这里,充满了温暖和感动。

  近日,龙口市委主要领导和服务点工作人员同时收到了一位回乡留学生王同学的感谢信。

  小王在日本留学,回龙后第一站在服务点酒店隔离了14天。他在信中向我们讲述了在这里的生活细节和感受……

  我是一名海外留学生。在新冠病毒肆虐世界之际,我适逢春假,自日本回家。辗转上海后抵达烟台机场,坐上了我们龙口自己的包车,前往集中隔离点隔离14天。在我回国后,我的学校早稻田大学即发布了因疫情延期开学的通知,可我们龙口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却仍然保持了0感染的奇迹!感谢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努力与付出。

  从下飞机的那一刻我就感到了安心与放心。高效无缝对接旅客的行踪,防护措施到位,酒店全方位消毒一丝不苟,进门每个人充分消毒。甚至连电梯的按钮都贴上了保鲜膜。我在隔离后的第一时间接受了病毒核酸检测。要知道,这在防疫检验器具不足的日本,核酸检测是一个多么奢侈的事情。可我们龙口人都获得如此健康有保障,感恩之情溢于言表。

  我在酒店隔离的日子里,三餐营养可口,防疫工作人员亲和友善。隔离生活不容易,14天隔离生活对身心都是一场莫大的挑战。有幸是工作人员们每天与我们视频聊天,照顾我们的精神状态,这让我深深体会到了一种归属感与温暖。每天的体温检测准时到位,我由衷地感到作为一名龙口人的幸福感。

  总而言之,公民遵守社会契约,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再次感谢龙口市委、市政府领导,愿我们幸福的龙口,明天越来越好!

  这样的感谢信,不是唯一的,有很郑重的,也有暖心可爱的:

  在此对隔离期间所有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谢谢你们带着大爱奋斗于一线,谢谢你们一日三餐的无微不至,谢谢你们满足着我们的一切需求。这14天对于我们来说是幸福的,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但对你们是恐惧的,不知哪一个房间里会出现感染者。希望你们呵护我们的同时也要呵护你们自己。从下飞机的那一刻开始,我就没有见过你们的脸,你们穿着那层充满责任感的防护服,让我不停地说谢谢,希望中国山东春暖花开后看到你们美丽的脸颊。中国加油!山东加油!龙口加油!冲鸭!

  这样的感动还有很多……这是一位来自外省人士的感谢信:

  医生晚上好!首先我向你们说一声我是中国人,我老家在湖北,是一个退休老太婆了。因为山东龙口风景好人更好,我老了和老公需要有一个安静的家,所以在2017年来这里买了住房长住,年前我去了悉尼。本打算今年2月14号回山东照顾老公,万万没想到由于新冠肺炎疫情,航班都停了,我很着急!老公长期高血压,我每天关注这里什么时候通航、通车。通航之后,我快速买了票回到龙口,落地之后从机场坐专车来到酒店隔离,当时说心里话对我六十多岁人来说很紧张,多谢你们一直安慰我,为我提供温暖舒心的服务。有国才有家,山东龙口就是我第二个家。感谢隔离点的每位工作者,感谢善良的龙口人!我平常也会教育儿女爱祖国,在国外要为中国争气,只要中国有什么天灾我的儿女们也会坚决支援国家。有国才有家……

  一张小纸条:

  一段温暖的微信留言:

  一杯甜甜的奶茶:

  来自海外隔离人员赠送的暖心锦旗:

  来自社会爱心企业家赠送的20多箱新鲜水果:

  一位大叔结束隔离之后,将房间打扫的干净整齐:

  3月28日,龙口市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来到返乡的日本留学生王同学家中进行回访,进一步了解他的身体状况,并他带来了一本龙口画册和一本《老黄县》,感谢他配合龙口市疫情防控工作,为他送来家乡的关怀,欢迎他回家。王同学说,十分感谢家乡对我的照顾,回到龙口感觉踏实又安全,作为一名龙口人让我感到自豪。

  龙口永远是你最温暖的家、最坚实的后盾……14天的温暖相伴,守护着每一位归家游子的健康,也守护着龙口64万人民。

 记者 张皓月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