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按下开工复产快进键

2020-03-03 12:26: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1日讯  龙口是烟台工业重镇,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如何保持经济稳定运行,是当地面临的一次大考。

  对此,龙口没有丝毫犹豫,而是积极实施“两不误”战略。一方面积极应对疫情,另一方面千方百计为经济平稳运行保驾护航。龙口上下勠力同心,共克时艰。政府部门相继打出政策组合拳,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当前,龙口规模以上工业全部复工,经济运行朝积极方向快步迈进。我们相信,在各方合力之下,龙口不仅能够战胜考验巨大的疫情,也能迎来更美好的未来。

  保障经济平稳运行

  在有效应对疫情的基础上,龙口坚持“两不误”战略,在有效应对疫情的基础上,积极稳定生产,这对龙康经济有序运行起到了积极作用。

  连日来,龙口市党政领导一直奔波在复工生产的最前线,他们不断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了解企业遇到的困难,并提出解决措施,切实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条件和保障。

  2月27日,龙口市委书记韩世军深入一线调研烟台市级重点项目, 实地查看项目建设情况,听取工程进度、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汇报,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此前的2月19日,韩世军还深入龙口北马镇春龙园艺场和特丝丽化工有限公司,调研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企业开复工情况。

  2月20日,龙口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波走访疫情期间开复工外资企业,他要求政府各部门加大服务力度,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物流运输、返龙人员返岗等实际问题,为开复工创造有利条件和环境。

  千方百计稳定生产,为经济平稳运行保驾护航。2月18日,龙口市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引导各级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工作,确保实现“首季开门好”。

  事实上,外界已经注意到,为推动经济稳定运行,龙口已经不遗余力。2月20日上午,烟台市重点招商项目推进会议举行。华为大数据产业园人工智能智造项目和高端化工和新材料项目设两处分会场收听收看,这两大项目作为龙口市的代表项目进行了视频连线。大项目和重点项目的相继开工,不仅让外界看到了龙口促进经济平稳运行的不懈努力,也显现了龙口未来经济增长的强劲信心。

  各部门相继打出组合拳

  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这场巨大的考验面前,需要社会各方面的合力,只有众志成城,才能打赢这场攻坚战。

  龙口市各政府部门,为了企业复工复产顺利进行,提供“保姆式”服务,不断打出政策组合拳,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条件。

  龙口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全面开通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预约办、即时办、帮办代、特事特办等服务,积极推行“不见面”审批和“保姆式”服务,在支持企业早开工、项目早落地上跑出了行政审批的“加速度”。

  龙口工信局牵头制定出台了《关于同舟共济共渡难关支持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从财政、金融以及社保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帮助复工复产的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共渡难关。

  龙口市税务局集中梳理了近期出台的28项税收优惠政策,内容涉及支持疫情防治机构、减轻相关企业及个人负担、鼓励支持捐赠、优化相关资格认定程序以及防控疫情的纳税服务和风险应对等多方面,以实际行动助力情防控。

  龙口海关推出12条“硬核”措施助企业复工复产,从物资快速通关、帮扶企业复工复产、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等方面,扶持外贸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和经营。

  此外,龙口市交通、公安等部门也出台保障措施,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金融机构的行动也彰显出行业力量。龙口市各金融机构纷纷开辟疫情防控生产应急贷款绿色通道,采取7*24小时优先受理、优先审批模式,保证授信审批快捷高效。人行龙口市支行及时向辖区金融机构发放“再贷款专用额度政策要点明白纸”,引导金融机构加大普惠贷款支持力度。

  疫情面前,各界的联合行动让我们看到了战胜疫情的光明未来。而龙口上下一心促进经济平稳运行和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努力,无疑为后续龙口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可以这样评价,作为烟台经济的压舱石,龙口的行动彰显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也正因为如此,我们坚信,龙口一定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