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中学开展走进海洋世界科普知识讲座

2021-06-12 08:44: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车明珠

科普知识讲座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车明珠 通讯员 禹宁 巩琳 烟台报道

  为提高学生的海洋意识,开发学生想象力,激发学生对学习海洋科学知识的兴趣,近日,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的高级工程师唐诚博士走进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学,为学生们带来生动的海洋科普知识讲座。

  唐诚博士围绕“为什么要研究海洋、我们需要知道哪些信息、如何测量海洋、海洋的未来”四个方面,图文并茂地为学生们讲解“海洋不仅为人类提供丰富的资源,还关系到国家安全和国家权益”。

  唐诚博士通过图文讲述、视频播放的方式向学生揭开了深海探索的神秘面纱,讲解了多波束探测组成系统、侧声呐技术、水下航行平台、浮标观测等海洋探索知识,把深海探索的原理知识化为浅显的科普知识。

  讲座结束后,学生们还沉浸在奇妙神秘的海洋世界里。此次活动点燃了学生们爱海洋、爱科学的热情,坚定蓝色信念,增强了善待海洋、保护海洋的意识和责任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