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烟台护士学校2021年院校合作项目正式启动

2021-06-08 09:10: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车明珠

仪式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车明珠 通讯员 夏丽羽 邓健 烟台报道

  近日,山东省烟台护士学校2021年院校合作项目随着“口腔护理班”和“日语护理班”两场项目宣讲会的举办正式拉开帷幕。烟台市口腔医院、滨州医学院附属烟台口腔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柳忠豪,工会主席、护理部主任赵树红,烟台国际大中专学生出国服务中心副部长刘晓明,山东省烟台护士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刘明连和全体教职工以及2017级大专班38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宣讲会上,烟台市口腔医院柳忠豪院长为到场师生进行了《口腔健康与口腔医疗行业发展》专题讲座,专业、前沿的讲座内容使师生们增强了口腔保健意识,开阔了视野;烟台市口腔医院赵树红主任对“口腔护理班”院校合作项目做了全面的介绍,并就口腔护理所需人才的成长和职业素养等方面,为学生做了深刻的职业生涯规划;烟台国际刘晓明副部长结合日本风土人情和往届毕业生发展情况对“日语护理班”校企合作项目成果进行充分展示,引发了学生的强烈共鸣。

  刘明连校长表示对学校而言,走院校(校企)合作之路,是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实现职业教育又好又快发展的根本途径。此次宣讲会拉开了院校(校企)在新形势下更深入、全方位合作的序幕。

  多年来烟台护士学校一直致力于打造院校企一体化合作办学模式,构筑产教深度融合命运共同体。2017年6月,山东省烟台护士学校分别与烟台市口腔医院和烟台国际签订了合作协议,建立了一体化办学机制,实施了“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开设了“口腔护理班”和“日语护理班”,目前共有111名具有口腔护理基本技能的学生就业于烟台市口腔医院,39名学生迈出国门,就业于日本医养机构。

  “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的实施是学校推进“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产教融合”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有效途径。院校(校企)双方共同明晰人才培养目标,凝练专业方向特色,共同研究形成特色方向人才培养方案,共同招生招工,大力推进做中学、做中教,促进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在实践教学中健全德技并修、对接岗位需求。实现了双方医教协同、互利互惠、优势互补,保证了机制的长效运行。

  宣讲会后,烟台护士学校将跟踪了解学生就业意愿,引导学生以就业为导向选择适合自己的护理特色方向,真正实现“学习、实习、就业”零距离对接。今后,烟台护士学校也将继续为国内外医疗市场发展培养大批优秀护理技术人才,把更多的优秀毕业生输送到理想工作岗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