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教科研中心专家前往上坊小学教学视导

2021-06-03 15:49:28 来源:  作者: 刘慧慧

听评课现场

评课交流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慧慧 通讯员 周苗 烟台报道

  为促进芝罘区小学教育教学常规管理,加强课堂教学管理,提高教学教研质量,6月2日,芝罘区教科研中心王洪斌主任带领语、数、英三位教研员到烟台市芝罘区上坊小学进行教学视导。

  视导组分学科走进课堂观摩听课,走近教师,走近学生,听取了五年级语文、数学、英语共3节课,上坊小学同学科教师也积极参与听评课。课堂上,老师们以全新的教育理念,扎实的基本功,独具特色的教学风格,赢得了视导人员的肯定。课堂结束后,各学科分组进行了评课交流活动,各学科教研员对授课教师的课堂表现在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对于如何更好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给出了详实的指导。

  语文教研员张天岭主任指出教师要认真研究统编教材,把教学目标落到实处,扎实上好每一节课。同时,她表示教师在课堂中要以学生为主体,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切实提高学生语文核心素养。这些宝贵的建设性意见为学校教师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广大教师在聆听了教研室教研员的点评后,表示在今后的课堂教学过程中积极落实先进教育理念,促进学生核心素养的形成。

  数学教研员于玲主任,对授课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了深入的点评,并对课堂生成的教学问题进行了明确的指导。于玲主任指出抓学生抓落实是教学之关键,不能浮在面上而要走近学生;重点强调了小学生计算能力的培养以及书写的重要性,提高运算能力刻不容缓;同时也提醒青年教师要多听、多问、多琢磨。于玲主任询问老师们在教学中遇到的困难,与学科教师做了深入的交流,并为老师们提出了一些操作性更灵活、更高效的教学方法以及更加先进的教育技术手段和理念,为老师们的教育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

  英语教研员王红老师对学校两位英语老师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手把手教给老师怎样落实教学重点,指导要把英语课上出激情,上出活力,不断激发学生思维的火花。把握“抓两头、促中间”的原则,耐心做到分层次教学,确保不让一个学生掉队。

  此次教学视导活动,对促进上坊小学教学常规管理,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具有积极作用。学校也将以此为契机,认真落实视导组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深化强化教学管理,激发课堂智慧,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