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春节美好记忆 “我家的年味”主题线上征文活动开始

2021-02-01 14:24: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慧慧 烟台报道

  春节,是中国最重要、最有内涵同时也是最富有特色的传统节日,更是我们中华民族阖家团圆的节日。亲爱的同学们,在你的印象中过春节应该是什么样的呢?是燃放热闹的鞭炮、绚丽的烟花?是一家人幸福地围坐在一起边看春晚边吃团圆饭?是给长辈拜年时收到红包内心的欢喜?还是跟父母一起游览大好河山的激动?相信回想起以往的每一个春节,总有许多最快乐温馨的画面,让我们难以忘怀。

  由于疫情反复,今年春节我们依然不能跟亲朋好友大规模聚会,更不能外出旅游,不过只要家人健康平安,居家过年依然会有别样的温馨与快乐。这一次,让我们用纸笔记录下春节的美好记忆,用文字描绘出新春的感悟吧。

  为了锻炼同学们用眼睛发现美好、用文字记录精彩的能力,也为迎接、庆祝春节的到来,以“我家的年味”为主题线上征文活动正式开始啦!本次活动为“我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人”系列活动之一,由烟台市委网信办、烟台市文明办、共青团烟台市委、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市少工委主办,烟台市青少年宫、烟台图书馆、烟台大众网承办,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激发同学们写作热情,同时引导同学们在传统节日中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同学们,赶快行动起来吧!我们期待收到你的作品,与你分享春节期间的快乐和幸福!

  征文主题:“我家的年味”

  征文时间:2月1日——2月28日

  参与对象:烟台市中小学生

  参与要求:以“我家的年味”为主题,结合自身经历,将春节期间的点点滴滴用文字记录下来,例如大扫除、置办年货、准备年夜饭,以及自己的新年感悟等,内容温馨真实、积极向上。题目自拟,字数不限,必须原创,文责自负。

  投稿方式:邮件以“征文+题目+姓名+年级”为主题,于2月28日前发送至邮箱sdytqsngqwb@163.com。邮件内容包含:①word文档:习作题目+学校、年级、姓名+教师点评(个人投稿可无教师点评)+联系方式;②照片一张(可以是文章内容场景也可以是生活照)。

  奖励方式:烟台市青少年宫公众号、“书香润烟台”公众号刊登优秀征文作品。届时,我们还将邀请在公众号发表作品的同学优先参与“我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人”系列活动及烟台市少儿读书节等重大活动。

  咨询电话:0535—6606178、0535—688712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