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过大年”2021烟台市寒假阅读马拉松挑战赛启动

2021-01-20 17:00: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慧慧 烟台报道

  书声琅琅,香飘烟台。为了营造书香烟台的阅读氛围,引导广大中小学生开展阅读活动,培养阅读习惯,助力烟台市文明城市建设,“书香过大年”2021烟台市寒假阅读马拉松挑战赛活动即日起开始报名。

  此次活动由烟台市委网信办、烟台市文明办、共青团烟台市委、烟台市妇联、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市文旅局、烟台市少工委、烟台市全民阅读联盟主办,烟台图书馆、烟台市青少年宫、烟台大众网承办,是“努力吧,中华少年!”第二届少儿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一。活动自1月25日开启,至寒假最后一天(2月28日)结束,共计35天,不间断地完成打卡记录即视为挑战成功。

  童年的长度决定了国家的高度,儿童阅读的深度决定了民族精神的高度。为全面激发青少年儿童的阅读兴趣,2019年起,烟台图书馆、烟台市青少年宫携手烟台大众网连续举办了“与春共读”“暑期阅读马拉松”“书香过大年寒假阅读马拉松”等多届阅读打卡活动,参与者超过万人,活动的举办不仅培养了少年儿童的阅读习惯,还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引导更多家庭重视阅读,在全市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舆论氛围和文明风尚。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1月24日24:00

  打卡时间:1月25日—2月28日(共35天)

  参与对象:全市喜爱阅读的学生及广大市民

  参与方法:

  1.申请加入“书香过大年2021年寒假阅读马拉松挑战赛”官方QQ群(QQ号:1群:891710770、2群:584683507),入群即视为报名成功。

  2.本次挑战赛自1月25日0时正式开始,到2月28日24时结束。

  3.选手需登录“书香润烟台”微信公众号(sxryt2018)或烟台市青少年宫微信公众号(ytsqsng)下端菜单栏点击“大众打卡”小程序进行打卡,打卡前请在小程序内进行注册(务必保证所填信息真实有效),打卡时需拍摄照片并撰写读书笔记,每日打卡需在24:00之前完成。

  4.参与挑战的选手要连续35天不间断地进行阅读并及时完成打卡记录(照片、读书笔记缺一不可)。打卡格式为:“书香过大年·阅读共成长”2021年*月*日读书打卡第*天——《书名》:阅读心得。(挑战选手可阅读任何书籍,阅读心得也请自行编写)

  5.活动期间管理员将每日查看前一日打卡记录,未打卡者,将视为主动放弃挑战,活动结束按要求打卡满勤,即挑战成功。挑战成功的选手均可获得主办方颁发的荣誉证书及奖品。

  活动咨询电话:0535—6887120 0535—6606178 053-6705688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