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校园欺凌 新海阳小学开展专题教育活动

2021-01-18 13:43: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班级召开“防欺凌”主题班会

班级召开防欺凌主题班会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宋丽梅 通讯员 张彩霞 烟台报道

  为有效预防学生欺凌事件的发生,确保学生身心安全,依据教育部等十一部门印发的《加强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方案》精神,结合学校实际,近日,烟台市芝罘区新海阳小学开展了“拒绝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学校大队部通过国旗下讲话、红领巾广播站等方式,让学生了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懂得了遇到校园欺凌现象该如何去应对。班主任老师则利用班会、晨会等契机对学生进行了防欺凌专题教育。班会中,许多班级采用了“是对是错”“辩论会”“小组交流”等形式,让学生反思自己是否存在不良行为,切身明白欺凌同学是不正确的,教育学生懂得人与人之间要彼此谦让、尊重,不能欺凌弱小。学校还面向全体学生发放了《防校园欺凌调查问卷》,深入摸排学校有无欺凌事件,便于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通过以上多种形式的学习,学生们提高了的自我保护意识,培养了正确面对校园欺凌事件、遇事及时报告老师或者家长的思想观念。此外,学校还注意保持良好的家校沟通,与家长一起防止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

  通过本次教育活动的开展,学生增强了预防校园欺凌的意识,进一步规范了自身行为习惯,有效地提升了遵纪守法的意识,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的建设进一步推动。本次专题教育活动虽暂时告一段落,但新海阳小学表示还会坚持每月排查、不定时摸底,坚决杜绝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为进一步净化校园环境,营造和谐育人氛围,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