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体育

欧锦赛-克罗地亚爆冷逆转西班牙取头名

来源:人民网   编辑:   2016-06-22 09:20:00   作者:

(欧锦赛)(1)足球——小组赛:克罗地亚战胜西班牙

  6月21日,克罗地亚队球员佩里西奇在比赛中庆祝进球。当日,在法国波尔多进行的2016年欧洲足球锦标赛小组赛D组比赛中,克罗地亚队以2比1战胜西班牙队。 新华社记者陶希夷摄

  法国欧洲足球锦标赛6月21日上演一场质量很高的技术流对话,结果克罗地亚队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强势逆转以2:1击败卫冕冠军西班牙队爆出冷门,前锋卡利尼奇的“蝎子摆尾”世界波和佩里西奇的小角度抽射让“棋盘军团”力压斗牛士取得D组头名,西班牙队也被迫将在淘汰赛碰上E组第一的意大利队。

  克罗地亚队最终以两胜一平积7分的佳绩获得D组第一,西班牙队以一分之差排在第二名,这样西班牙队被迫将与此前已锁定E组第一的意大利队在八分之一决赛相遇,重演上届欧锦赛的决赛之战。

  本场比赛开始之前,由于C组的比赛结果已使得克罗地亚队最差也能以D组第三的身份晋级,这样西、克两队事实上都没有太大的压力,但尽管如此,博斯克还是排出了全主力阵容,而克罗地亚这边,主帅恰齐奇反倒是让有伤的中场核心莫德里奇、有黄牌在身布罗佐维奇、斯特里尼奇等球员休战,而派上了几名非常年轻的小将。不过两队依然奉献了一场水准极高的较量。

  西班牙队在第7分钟取得完美开局,席尔瓦在禁区前沿横向盘带中突然送出反角度直塞,法布雷加斯从禁区右路高速插上后往中路送出精准助攻,莫拉塔门前轻松推射得手,打入他本届赛事的第三个进球。目前在射手榜上他以三球和贝尔暂时并列榜首。克罗地亚射手卡利尼奇在半场结束前用一记神奇的“蝎子摆尾”扳平比分,当时佩里西奇左翼送出质量很高的传中,卡利尼奇在前点用右脚脚后跟向外侧打出灵犀一击,攻陷西班牙球门。

  第71分钟时,西班牙队长拉莫斯将席尔瓦制造的点球罚丢,他射向球门中路的球被门将苏巴西奇扑个正着,克罗地亚也因此士气大振。第87分钟,全场表现极为活跃、赛后被评为最佳球员的佩里西奇在一次反击中接到卡利尼奇的分球,在左路疾进中小角度劲射近角,打入制胜一球。

  西班牙队在比赛中整体上控制了局面,也制造了多次进球良机,但都因为临门一脚的偏差而功亏一篑,克罗地亚的拉基蒂奇曾在第14分钟时利用德赫亚的一次出球失误打出巧妙吊射,却击中了横梁。西班牙队在比赛中多次打出华丽的团队渗透配合,而克罗地亚球员则有多次精湛的个人突破秀。两队在比较放松的气氛中都打出了很高的水准。

  西班牙队主帅博斯克在比赛中继续使用了433阵形,而克罗地亚也维持了4231的阵形,博斯克在下半场用布鲁诺、阿杜里斯和蒂亚戈分别换下诺利托、莫拉塔和法布雷加斯,但没有取得太好效果,反倒被克罗地亚队利用挽回点球后的劲头强势逆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鑫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