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体育

绝杀到被绝杀!鲁能跟冠军再见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   2015-09-28 08:06:00   作者:

鲁能主场被上港绝杀

  鲁能主场被上港绝杀

  新浪体育讯  上一轮山东鲁能补时最后一分钟凭借乌索头球绝杀上海申花,让山东鲁能球迷再一次高调提到了“老子就是命硬。”然而,如同当初展示横幅的江苏舜天球迷一样,山东鲁能球迷马上就体验到了“出来混总要还”的命运,9月26日晚,在事关争冠大局的比赛中,山东鲁能遭遇武磊伤停补时最后一分钟绝杀,提前退出冠军争夺。

  “老子就是命硬”最早的出处是2014年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首回合2-4落败的江苏舜天回到主场后一度2-0领先山东鲁能,江苏舜天球迷在比赛即将进入尾声时打出该条幅。然而,伤停补时阶段,山东鲁能却凭借麦克格文头球破门完成绝杀。从此,“老子就是命硬”成为山东鲁能球迷的专有名词,而山东鲁能也屡屡用神奇的补时破门,一次又一次的为“命硬”传说提供着素材,从足协杯最后时刻扳平比分点球淘汰河南建业到上一轮客场补时阶段绝杀上海申花。

  不过,山东鲁能主帅、巴西教头库卡并不认可,他甚至认为命硬是对自己执教能力的质疑。上一轮客场战胜上海申花赛后,库卡表示,“在’其他因素’的影响下,我们最终在客场完成了18次射门,是对方的两倍。难道这样的数据配不上一场胜利吗?所以,当我看到某些媒体甚至球迷把这场胜利归结于运气、命硬时,我心里感到非常难过。”

  既然库卡认为自己并非靠“命硬”赢球,就必须拿出有说服力的“证据”,接下来与联赛第二名上海上港交手就是最好的机会,只要战胜对手,山东鲁能就可以以相互战绩占优抢到第二名位置,也近一步给广州恒大施压。

  可是,真的来了吗?面对客场作战且进攻欲望不强的上海上港,主场作战的山东鲁能也跟着对手玩起了太极拳,在浑浑噩噩的上半场结束后,库卡终于耐不住寂寞,在下半场连续换人调整,但是杨旭、蒙蒂略、张文钊的登场虽然带来了一些活力,但是也让后场的防守彻底崩溃,若不是运气不佳,上海上港至少可以打进3球。然而,该来的总要来,在伤停补时最后一分钟,孔卡助攻武磊单刀破门。

  从上一场最后时刻绝杀上海申花,到这一场主场遭遇上海上港绝杀,山东鲁能的球迷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了什么叫做“出来混总要还”的意义,同时不少球迷恐怕也为提早说出那句“老子就是命硬”后悔不已。

  经历了上赛季对阵联赛前四的骄人战绩后,本赛季的山东鲁能已经不再遇强则强,在三次事关联赛冠军归属的战役中,山东鲁能都在关键时刻掉了链子,主场输给广州恒大、客场输给北京国安、主场又输给上海上港。由于领头羊广州恒大3-2逆转战胜贵州人和,山东鲁能与榜首的差距拉大到8分,与上海上港的差距也拉大到6分,在联赛还剩下3轮的情况下,山东鲁能已经基本丧失争冠可能。另外,联赛排名第四位的北京国安将在27日晚进行比赛,一旦北京国安获胜,山东鲁能的排名将下滑到第四位,在最后三轮对手都不弱的情况下,山东鲁能很可能掉出前三。

  由于只有中超联赛前三名以及足协杯冠军才能有资格征战亚冠联赛,因此,山东鲁能更为实际的目标已经转移到足协杯赛场。但是足协杯半决赛的对手江苏舜天并不好对付,即便有幸进入决赛,面对拥有登巴巴的上海申花,若是不靠“命硬”,山东鲁能又有几成把握?

  虽然库卡嘴上不承认靠“运气”,但是比赛过程和结果不会骗人。若不是几次“命硬”的比赛帮忙,库卡恐怕早就卷铺盖走人了。如今山东鲁能又一次无缘联赛冠军后,足协杯成为库卡唯一的救命稻草。一旦山东鲁能丢冠,再“命硬”的库卡也将难逃下课的命运。

  (零零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