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仙境 魅力蓬莱 | 2019蓬莱葡萄酒国际马拉松10月开跑!

2019-09-03 16: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马拉松,不仅仅是一场体育赛事,更像是一座城市的文化名片,向每一位参赛者传递着这座城市的文化与精神。城市文化特色形成了特色的体育赛事,而反过来体育赛事也推动了城市文化的发展。蓬莱,号称人间仙境、休闲天堂、美酒之乡,2019蓬莱葡萄酒国际马拉松的举办,则是蓬莱特色文化与体育文化的良好结合,在向跑者传递超越自我、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的同时,也全方位展现着蓬莱这座海滨城市的独特风貌。那么“2019蓬莱葡萄酒国际马拉松”究竟有哪些赛事特色呢,且听我慢慢道来。

  一、感受人文底蕴 沉醉秋日美景

  蓬莱位于胶东半岛北端,濒临黄、渤二海,自古有“海市蜃楼”奇观和“八仙过海”美传,素以“人间仙境”著称于世。蓬莱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又因其拥有优良的生态居住环境,获得了“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最佳休闲旅游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等荣誉称号。

  作为“全球三大葡萄酒马拉松——中国站”的蓬莱葡萄酒国际马拉松为田协共办赛事,2018年被中国田径协会评为“民族民俗特色赛事”。2019蓬莱葡萄酒国际马拉松从蓬莱和平颂广场出发,穿过蓬莱阁风景区,沿途经过八仙过海口风景区、三仙山风景区、海市公园、君顶酒庄等风景名胜区,跑者可以一览蓬莱的名胜古迹,同时又可以欣赏在山野之间穿梭的秋日美景,10月份的“蓬莱马”是无疑是一场生态休闲的马拉松之旅。

  【0.8公里】蓬莱阁风景区

  蓬莱阁风景区,位于山东省蓬莱市区西北的丹崖山上,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蓬莱阁始建于北宋嘉佑6年(公元1061年),与黄鹤楼、岳阳楼、滕王阁并称为“中国四大名楼”。

  蓬莱阁由弥陀寺、龙王宫、子孙殿、天后宫、三清殿、吕祖殿等古建筑共同构成一个占地32800平方米,建筑面积18960平方米的古建筑群,楼亭殿阁分布得宜,建筑园林交相辉映,各因地势,协调壮观。1982年与水城同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蓬莱马”的赛道将穿越蓬莱阁景区,让您充分领略人间仙境的魅力。

  【3.6公里】八仙过海口风景区

  八仙过海口景区是根据八仙过海神话传说填海新建的景区,填海面积3.3万平方米,如果从空中俯视恰似丫腰葫芦一般。景区内建有民族风格古典式建筑的大型八仙过海汉白玉照壁、流轩、挹清轩、八仙祠、三星殿、财神殿、放鹤亭、环形步廊等,树立各种雕塑20余尊,道教神仙100余尊奉伺在此。

  【4公里】三仙山风景区

  三仙山是指古代神话传说中的“蓬莱、方丈、瀛洲”三座仙山,是当年秦始皇、汉武帝东巡访仙求药、祈求长生不老的地方,是蓬莱神仙文化的源头。三仙山整个景区由三和大殿、蓬莱仙岛、方壶胜境、瀛洲仙境等景观组成,其中重108吨的世界第一大整玉卧佛、重72吨的整玉立观音、重260吨的十一面观音为景区镇园之宝,堪称稀世珍品。三仙山风景区是继圆明园、颐和园之后中国古典园林的又一个典范,被人们誉为“神话仙境,蓬莱再现”。

  【5.7公里】海市公园

  蓬莱海市公园以海市为主题,设置了蜃景广场、海市廊、苏轼雕像、丹崖石刻、万寿五福、神游台、福禄寿禧财景墙、蓬莱十大景等景观,是彰显蓬莱深厚文化底蕴和浓郁地方特色的重要场所,是滨海风情观光带上独具魅力的新亮点。

  【22公里】君顶酒庄

  君顶酒庄位于蓬莱南王山谷,酒庄占地面积13.7平方公里,为4A级葡萄酒主题旅游景区,并拥有葡园高尔夫、五星级葡园酒店及葡萄酒文化艺术交流推广等产业集群。君顶酒庄严格按世界级酒庄规制标准建立而成,为目前亚洲最大单体酒庄。跑者将在君顶酒庄内绕一周后折返。

  二、纵享葡萄美酒 就这样一直“美”下去

  蓬莱拥有适合葡萄生长的“3S”特质——阳光(sun)、砂砾(sand)、海洋(sea),被誉为“世界七大葡萄海岸”之一。在数年的“优质产区、特色葡园、精品酒庄”理念的打造下,形成了一大批优质葡园和拉菲、长城、君顶、盛唐、苏各兰、纳帕溪谷等知名酒庄。

  2019蓬莱葡萄酒国际马拉松将会为跑者准备上百款风格各异的海岸产区葡萄美酒,跑友们可尽情品尝。葡萄酒脂肪含量低而碳水化合物含量较高,能直接被人体吸收,非常适合长跑运动员饮用,而且葡萄酒所具备的养颜护肤、抗衰抗辐射等功效,是爱美人士的福音。

  三、来自滨海城市的馈赠 品尝舌尖上的美味

  来到了美丽的滨海城市蓬莱,除了欣赏美景,品尝美酒,也不能忘了尝一尝蓬莱的海鲜与特色美食。10月份,正是海鲜肉质肥美的时候,2019蓬莱葡萄酒国际马拉松为广大跑者准备了丰富的海鲜补给与蓬莱特色美食,让参加本次比赛的跑者能够大快朵颐,不光跑得开心,也要吃得开心!

  四、享跑赛事 快乐家庭一起冲

  2019蓬莱葡萄酒国际马拉松设置了丰富的赛项,鼓励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跑步爱好者来参加比赛,最大程度地满足不同需求和层次的跑步人群。

  此外,本届赛事推动保障残障人士平等发展的机会,消除歧视,推广无障碍出行,让公众更加了解和理解残障人士,让更多残障人士走进、融入社会。

  五、公益你我他,奉献跑者的一份爱心

  这不是一场单纯的跑马,同时奉献了跑者的一份爱心,是一场公益的修行。跑马与公益同行,这会让跑步变得更加有意义。2019蓬莱葡萄酒国际马拉松每有一位跑者报名参赛,永辉体育将会从报名费中提取15%,代表跑者捐赠给公益基金会,由基金会向需要捐助的人群发放。同时,永辉体育将附加捐赠报名费的15%。

  除此之外,比赛过程中将会开展各种主题的公益活动或者小游戏,例如关爱女性、分娩体验、关注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等等,通过活动的形式,向社会中需要帮助的群体传递爱心。

  2019蓬莱葡萄酒国际马拉松将于10月27日8:00开跑,欢迎各界跑友相聚蓬莱,共同迎接这场一年一度的葡萄酒盛典!

  扫描下方二维码直通报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藏旭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