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家居 > 房产家居活动

中建信和地产山东区域青年成长培养纪实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12-19 09:39:00   作者:

  青年是企业发展的生力军,青年人才快速优质成长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中建信和地产山东区域为保障企业快速稳步发展,制定了诸如新员工培养计划、导师带徒及纵横关爱计划、人才队伍建设方案、青年人才培养计划、人才培养目标管理办法等一系列青年人才的培养措施,通过对青年人才培养,青苗人才打造,后备干部培育和社招人才能力提升四个维度,通过人员盘点、培养目标确定、培养计划执行、培养考核、结果运用五步走,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团队的凝聚力、向心力和综合素质。

重阳节颐心学堂志愿活动

  今年5月份,中建信和地产山东区域公司团支部牵头组织召开了“五·四青年座谈会”,区域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35岁以下青年员工参会。

  会议共分为三个环节:一是信和青年说,推选三位青年分别代表新入职、工作四年及工作十年的青年员工进行分享,讲述他们的成长感悟,激起广泛共鸣;二是领导与青年员工面对面,该环节领导们为青年员工答疑解惑;三是信和青年辩论赛,正反双方就“佛系标签对青年人的成长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展开激烈辩论,展现了开放活跃的思维,为工作与生活提供了辩证全面的价值观支撑。

  “座谈会很有意义,既为我们青年员工提供了展现自我,与领导面对面的机会,也为我们交流思想创造了平台”,大家纷纷为座谈会点赞。

青年辩论赛现场

  9月份,山东区域综合办联合团支部启动“青年员工上讲台”系列活动,开发部青年员工王晶晶的《房地产开发全流程》培训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区域公司20余人参加培训,经后续培训效果评估,均表示培训中收获良多。

  后续活动由区域各部门青年员工陆续进行锻炼和展示。活动要求授课人员将自己的本职工作进行梳理和提炼,结合日常工作案例,对以新员工为主体的培训对象授课,并与各部门互动交流,进一步加强青年员工对新人的帮带。培训进一步促进了部门之间的联动,让新员工更好的了解公司制度、程序和要求,相互配合,高效开展工作。同时加强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强化青年人才培养,培养和锻炼青年员工敢于表达,勇于表现,扎实基础工作的作风。

新员工读书月

  “腹有诗书气自华”,让青年员工在工作之余保持阅读的良好习惯,不断提升自己的知识涵养,做一名“文化地产人”是青年员工培养不可或缺的一项工作。

  9月20日,中建信和地产山东区域综合办联动团支部,组织全体新员工开展读书交流会活动。活动邀请了原山东海洋局局长吴绍煜和济南市图书馆少儿部主任曹晓晓作为分享嘉宾,分享好书,交流体会。

  曹晓晓结合实际的工作与生活总结出了“六心四明三自省”的职场生存法则,有针对性地为新员工排忧解惑,并且提出要以“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价值观来要求自己,做一个对社会和国家有贡献的人。她向大家推荐了自己的枕边书《曾国藩家书》、《心理学与生活》等。吴绍煜则就性格和情商对工作的重要性展开了讲解,建议多看人物传记,向毛邓这样的伟人学习,提升自己的思想水平,向党看齐,尤其增强自己的纪律意识和组织观念,提高在未来工作中的反腐能力。

孟良崮红色教育  

  除了专业知识和技能培养,青年员工自身建设也必不可少。培养青年人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才能成为德才兼备的企业发展新生主力军。

  10月份,中建信和地产山东区域举办了“追逐初心,感悟信仰,参观革命圣地,学习先辈精神”孟良崮红色主题教育活动。活动重温孟良崮的光辉历史,教育全体党员、青年团员铭记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广大军民的历史功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壮举和感人业绩,在新时代,为山东区域的发展壮大,不忘初心,直面困难,砥砺前行。

  团章挑战赛,知识大PK

  10月17日,山东区域团支部开展了“传承青年志愿,弘扬模范精神”的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当天恰逢重阳节,团支部组织全体团员先是于上午认真学习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资料汇编》的相关内容,同时,为检验学习效果,团员们还现场扫描二维码进行了团章知识挑战赛大PK。另外,活动还特意邀请了公司团委代表给团员们讲授了一次团课。

  为充分发挥和弘扬模范精神,下午全体团员们则作为青年志愿者代表参加了山东区域重阳节颐心学堂的揭牌仪式及爱心义诊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积极协助工作人员为项目建立健康档案的老年业主介绍学堂各功能分区,共同推动揭牌仪式及爱心义诊活动圆满完成。

  通过活动的开展,支部团员们对“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和学习,纷纷表示今后将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积极发挥模范先锋作用,传承青年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为企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藏旭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