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大众帮帮团

烟台市慈善总会为26户困难家庭发放救助金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11-10 20:01:00   作者:

烟台市慈善总会为26户困难家庭发放救助金133000元

烟台市慈善总会为26户困难家庭发放救助金133000元

烟台市慈善总会为26户困难家庭发放救助金133000元

  大众网烟台11月10日讯 (通讯员 孙玖良 记者 柳焱培)11月2日,烟台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召开救助材料审查工作会议,对已收到的各县市区慈善总会上报的求助人员申请材料进行审查。会议中,与会人员对26户困难群众的家庭情况进行了研究和审查,共通过26户,拟定突发性困难救助15户,拟发放救助金83000元。临时性困难救助11户,拟发放救助金50000元。

  总会救助程序如下:求助人员需要履行严格的求助程序,持有相关材料(户口簿(主页、索引页、本人页)和身份证复印件、城乡低保证复印件、诊断证明或住院病历复印件、住院费收据复印件或灾害损失证明、个人书面申请)向村(居)委会提出书面申请,后提交给乡镇(街道)审查,报送材料,再经由各县市区慈善总会审核并入户调查后报烟台市慈善总会审查。

  11月7日,烟台市慈善总会组织了救助金发放仪式。在26户救助家庭中,袁子钧为低保家庭,2015年9月诊断为慢性重度尿毒症。2016年7月在烟台市毓璜顶医院进行肾移植手术花费55万余元,父母离异,父亲务农打工,还要照顾年迈的爷爷奶奶,作为低保家庭已无力偿还债务,生活困难。经烟台市慈善总会研究决定,将其归属为突发性困难救助项目,给予救助10000元。

  滕妍妍,在2017年5月发生了交通事故,伤势严重,虽保住了性命,但瘫痪在床,先后到招远、青岛、北京等地住院治疗,花费医疗费20余万元,但没有报销,自己负担了全部费用。滕妍妍2005年与丈夫离婚,独自抚养女儿,没有固定工作,平时靠打零工维持生计。女儿刚上高中,现在只能靠其姥姥照顾生活,本人完全失去劳动能力,没有经济来源,且其病情依然需要住院治疗,家庭生活相当困难。经烟台市慈善总会研究决定将其归属为突发性困难救助项目,给予救助10000元。

  据了解,此次发放仪式共为26户困难家庭发放救助金133000元,与此同时,烟台市慈善总会也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能继续传递大爱与正能量,发扬扶危济困的良好风尚,帮助更多苦难人群,让他们享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