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财经金融动态

QDII三季报:遭大比例赎回 仓位增减明显

   2008-10-23 18:03:00

    QDII新基金遭遇大比例赎回,仓位增减明显分化

    在全球经济正饱受金融海啸折磨之时,基金系QDII陆续公布了2008年三季报。目前已公布季报的6只QDII基金第三季度净亏损159亿元,剔除浮亏后,当期基金实亏105亿元。而从已公布的季报中可以发现,对于国际经济形势,QDII基金普遍表达了悲观情绪。此外,与份额大致稳定的老基金相比,新成立的两只QDII基金海富通海外和华宝海外均在三季度遭遇了大比例赎回。 

  新QDII遭遇大比例赎回

    根据已披露的数据,三季度QDII基金净赎回达到37.82亿份,整体规模下降了4.50%。

    具体到单只基金,新成立的两只QDII在三季度均遭遇了大比例赎回。三季报显示,成立于今年6月27日的海富通海外,报告期初基金总份额为5.09亿份,至期末已迅速下降至1.22亿,净赎回3.87亿份,萎缩幅度高达76%。而成立于5月7日的华宝海外报告期初基金总份额为4.63亿,期末降为2.41亿,净赎回2.22亿份,萎缩幅度同样高达48%。

    与此同时,早期成立的几只QDII基金则赎回幅度不大,在规模上保持了基本稳定。其中,南方全球赎回比例4.4%,华夏全球3.8%,嘉实海外3.3%,上投亚太3.3%。

    值得注意的是,若以成立以来至报告期末为计算区间,四只老基金净值分别下跌了40%、38%、51%以及52%,而两只新基金则分别下跌了3.9%和23%。  

  仓位增减出现分化

    在全球金融市场持续动荡的三季度,QDII基金在仓位调整上出现了分化。

    在已公布三季报的6只基金中,华夏全球和南方全球进行了加仓。其中华夏全球权益类投资的占比为73.31%,比上一季度上升12.12%;南方全球的权益类投资占基金总资产87.27%,上升6.86%。而嘉实海外和上投亚太则进行了减仓。两只基金的股票仓位分别下调了11%和10%。

    与此同时,由于尚处建仓期,华宝兴业和海富通海外都保持了40%左右的低仓位以规避市场风险。

    而在行业配置上,金融和能源类股票仍然是QDII基金的前两大重仓行业。    

  港股仍为主打

    QDII基金一向将香港市场作为主要配置区域。虽然二季度以来香港市场一路震荡下行,仅三季度就深跌了18.5%,但各QDII基金仍然选择将港股作为绝对主力,部分基金还进行了增配。

    其中,华夏全球和南方全球调高了对港股的配置,海富通海外则将所有资产都配置在香港市场。但上投亚太和二季度末港股比例高达83.06%的嘉实海外则选择降低港股仓位。截至9月30日,各基金的港股仓位分别为:华夏全球44.32%,南方全球26.3%,嘉实海外68.69%,上投亚太33.17%,华宝海外59.05%,海富通海外41.96%。

    值得一提的是,之前资源配置范围广泛、且对拉美新兴市场有较大购买力度的南方全球,在三季度也将投资范围全面收缩进了亚太市场。     

    QDII基金经理信心受挫

    展望全球市场,绝大多数QDII基金经理都表达了悲观情绪。其中,嘉实海外表示,全球经济正面临信贷成本剧增和消费下滑的沉重压力,经济衰退已成定局,市场将进入熊市“下半场”。

    华夏全球表示,美欧经济体仍需要消化金融体系动荡、失业上升带来的负面影响,成熟经济体需求面临萎缩。新兴市场也需要调整经济结构。

    而华宝海外则认为本次危机仍然可能在未来几年内蔓延至实体经济,“金融体系和实体经济的‘去杠杆化’将是个漫长的过程,因此即使目前估值水平非常低,只能期望市场有小幅反弹。”

    只有海富通海外表达了较为乐观的情绪。该基金经理认为,这一轮波及全球的信贷和金融机构的危机将逐步缓解,金融市场的流动性逐步回复,投资者的恐慌情绪减弱,投资者回归理性和基本面投资。朱宇琛

新华网         

编辑:肖函         

上一篇:
下一篇: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2008年爱牙日

·2008山东文博会

·神七飞天太空漫步

·烟台葡萄酒节果蔬会

·招远第二届黄金节

·北京08奥运会

·全国网络媒体辽宁行

·四川汶川8.0级强震

·西藏今昔

货车满载海兔侧翻

国产新舟60飞机首航

铁蒺藜难挡行人"路"

京工行存款被盗划1750万

廉江政协副主席遭刺身亡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