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财经金融动态

美联储决定:维持现有的2%基准利率不变

   2008-09-17 16:04:00

    新华网华盛顿9月16日电(记者 胡芳)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6日在决策例会上再次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即商业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维持在现有的2%不变。这是自今年4月以来美联储连续第三次作出维持现有利率水平不变的决定。

    由于美国第四大投行雷曼兄弟公司破产、第三大投行美林公司被收购以及保险业巨头美国国际集团也陷入危机,美国及全球金融市场剧烈动荡,部分经济学家原来预期美联储当天会降息0.25甚至0.5个百分点。从会后声明看,美联储了解目前金融市场的严峻局面,但寄希望于现已处于低水平的利率和其他增加市场流动性的措施帮助稳定经济。

    这份声明说,金融市场的紧张状况“明显加剧”,劳动力市场也进一步疲软。经济增长看起来有所放慢,其部分原因是家庭开支增长减缓。信贷紧缩、仍在持续的住房市场收缩以及出口增长速度有所减缓,可能在未来几个季度里给经济增长带来不利影响。但从长远看,已经显著放宽了的货币政策,以及目前实施的扩大市场流动性的措施应该可以促使经济“适度”增长。

    关于通货膨胀,声明说,受能源和其他一些商品价格早些时候上涨的影响,通胀一直处于高水平。美联储预计通胀水平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以及明年得到缓和,但通胀前景仍然“很不确定”。

    声明最后说,经济增长面临的下行风险与通胀面临的上行风险都是美联储十分关注的。美联储将“谨慎地”监控经济和金融市场形势发展,并在必要时采取措施,促进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价格稳定。

新华网         

编辑:肖函         

上一篇:
下一篇: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烟台葡萄酒节果蔬会

·招远第二届黄金节

·北京08奥运会

·全国网络媒体辽宁行

·四川汶川8.0级强震

·西藏今昔

·胶济铁路列车相撞

·2008年3.15活动

·2008全国两会

公交司机救落水儿童

王秀臣走访开发区一中

本网采访影星黄渤

重庆食药监局原处长受贿

民间红娘志愿者上岗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