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财经股票机构观点

双率下调利好出现 仍难引领股市走出低迷

   2008-09-17 16:43:00

    9月15日,央行宣布自次日起下调人民币贷款利率及部分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对于在低迷中徘徊的沪深股市来说,利好出现却并未能改变其原有的运行态势。受全球股市的影响,16日,上证综指失守2000点。

  一个积极的政策信号

    大多数市场人士都认为,下调双率对股市而言是一个积极的政策信号,有利于缓解上市企业的资金成本压力,缓冲企业盈利下滑的损失。但他们同时表示,这一政策并不能引领股市走出低迷,实现反转。

    银河证券分析师秦晓斌认为,双率齐降表明宏观调控政策的取向已经从抑制经济过热、控制通胀转向防止经济过快下滑、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此次央行的政策调整将有助于增加投资需求,减小银行坏账隐患,改善企业融资条件,增强企业的生存环境和盈利能力,使经济向下调整的幅度减小,缩短经济见底的时间,从而为A股市场提供良好的外部环境。

    秦晓斌认为,这一调整将对A股市场产生积极影响,但A股市场会否反弹或者反转目前还难以判断,这要依赖于实体经济的运行和股市资金供求格局的改善状况。

    宏源证券研究所所长程文卫则表示,在一系列宏观经济数据公布后,这一政策的出台表明了货币政策“从‘防过热’转向‘保增长’。”

    但程文卫也表示,A股陷于低迷,经济问题和供求关系是两大关键因素。“宏观经济在全球影响下减速,上市公司盈利增速下降,合理估值水平不断降低。在这一背景下,场外资金只会观望不会入场。”程文卫说。

    而在供求方面,包括股改限售股和IPO原始限售股在内的“大小非”,在目前的制度安排下已经对市场价格造成了非理性冲击。“从这个意义上来说,目前出台的政策对股市面临的经济问题和供求问题影响有限。”程文卫说。

  双率下调各行业苦乐不均

    双率下调犹如一把双刃剑,让沪深两市1600多家上市公司苦乐不均、喜忧参半。

    对于众多银行类上市公司来说,贷款利率下调而存款利率不变,意味着其利润主要来源的息差将有所减少,业绩受到的负面冲击不言而喻。

    而同样对货币政策十分“敏感”的房地产板块,开发贷款和按揭贷款利率的下调,以及经济预期的可能好转,对其有望形成正面影响。

    中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程伟庆表示,双率下调对信贷资产占比较高的行业而言受影响程度更大,通常可通过资产负债率和财务费用占净利润比例两个指标来衡量。“综合来看,受正面影响较大的是建筑建材、公用事业、家用电器、信息设备、轻工制造、化工等行业,而采掘、信息服务、食品饮料受影响程度相对较小。” 潘清 赵晓辉
 

新华网         

编辑:肖函         

上一篇:
下一篇: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烟台葡萄酒节果蔬会

·招远第二届黄金节

·北京08奥运会

·全国网络媒体辽宁行

·四川汶川8.0级强震

·西藏今昔

·胶济铁路列车相撞

·2008年3.15活动

·2008全国两会

公交司机救落水儿童

王秀臣走访开发区一中

本网采访影星黄渤

重庆食药监局原处长受贿

民间红娘志愿者上岗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