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财经股票机构观点

盘点二季基金重仓股:布局煤炭医药商业股

   2008-07-26 09:47:00

    二季度报告的公布,使基金对原有重仓股的操作轨迹呈现在投资者面前,从中揭示出机构对未来行情的态度和策略,足以为投资者的后市操作提供一定参考。

  三成重仓股遭“血洗”

  无论是从持股市值前10名股票来看,还是从基金持股占流通A股比例前10名股票来看,都显示出基金在二季度的大规模调仓意图,有三成的原有重仓股都在二季度出现更迭。

  从2008年二季度基金持股市值前10名股票来看,在一季度位居前10名的武钢股份、深发展A、民生银行在二季度已从“前10”中出局,新入围的有中国神华、中国平安、中信证券。持股比例增加最多的则是中国神华,增加了14个百分点。

  从基金持股占流通A股比例前10名股票看,和一季度相比,金地集团、武钢股份、格力电器在二季度落榜,换成了西山煤电、中兴通讯、潞安环能。其中,泸州老窖和西山煤电的被增持幅度较大。

  地产金融交运被清减

  从基金持股占流通A股比例来看,与一季度相比,共有118只股票在二季度被基金减持,其中包括原材料行业30只,房地产12只,金融9只,机械9只,信息技术6只,交通运输5只,电力5只,医药5只,其余股票行业分布散乱。被减持比例最多的前10只股票中,房地产类公司有5家,占了半壁江山。

  另外,有103只一季度基金重仓股在二季度被基金清仓,其中钢铁、石化等原材料行业31只,房地产15只,交通运输7只,信息技术6只,机械5只,其余股票所处行业不集中。在一季度持股比例在前10名的宏达股份、生意宝曾被基金持有20%以上的较高比例,但在二季度却遭到了清仓。从行业划分来看,在二季度被清仓的持股比例前10只股票中,有5只属于原材料行业。

  可以看出,原材料、房地产、机械、信息技术、交通运输行业中被清仓和减持的股票较多,金融股则被减持较多。

  煤炭股成增持重点

  按基金持股占流通A股的比例看,和一季度相比,有137只股票在二季度被基金增持。其中,钢铁、石化等原材料行业16只,医药15只,信息技术14只,机械11只,煤炭11只,电气设备9只,食品8只,金融7只,商业8只,交通运输5只,建材5只,其余股票行业集中度不高。二季度基金增持股数占流通股比例最大的前10只股票中,煤炭股占了5只。

  另外,若剔除2008年二季度首发上市的22只股票,68只在2007年四季度未被持有的股票,成为基金2008年一季度新进建仓的品种。其中,原材料行业13只,医药10只,商业7只,机械6只,煤炭5只,其余股票行业不集中。

  从行业上看,煤炭、原材料、医药、商业、信息技术、机械是基金增持和新进的主要领域。但从基金持股变化上看,被新进建仓的股票行业集中在煤炭、医药、商业,对房地产、金融、交通运输则较为看淡。 张刚


 

中新网         

编辑:达欣         

上一篇:
下一篇: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北京08奥运会

·全国网络媒体辽宁行

·四川汶川8.0级强震

·西藏今昔

·胶济铁路列车相撞

·2008年3.15活动

·2008全国两会

·烟台经济适用住房

·康龙武林大会之螳螂拳

书画家慰问市消防官兵

发电厂"定子绕组"抵烟

雨天轿车撞向高速护栏

日中开展四川地震重建合作

最后奥运门票首日售大半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