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心理辅导讲座为窗口工作人员减压赋能

2021-07-05 10:54: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李冬雪 烟台报道

  窗口服务承载着为企业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任务。为缓解窗口工作人员心理压力,疏解情绪,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办事效率和工作质量。6月18日下午16:00由行政审批服务局聘请的福山区委党校王茜老师以《心理健康、心理压力与缓解》为主线,为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及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做了一次精彩的心理辅导讲座。

  王茜老师针对政务服务大厅工作特点,以“集体讲座+团体互动+个案咨询+趣味图片”等有趣的形式,用丰富的语言、生动的案例,从心态、情绪、角色转换等方面让大家了解情绪管理,舒缓压力,教导大家在处理工作家庭生活中遇到负面情绪的正确方法,在讲到“大厅工作人员的工作环境相对比较‘乱’,直面群众,曝光于摄像头之下会有些心态影响,加重了工作人员的心理压力时”,王茜老师深入简出的向我们介绍了情绪控制、疏导、调整的方法,面对办事群众的角度思考如何服务,如何通过自我调节树立阳光心态,积极向办事群众传递正能量,让群众更满意,并呼吁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自我心态调节,还介绍了许多行之有效的解压方法。

  行政审批服务局举办此次心理健康讲座,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提高心理免疫力、增强抗压力,用阳光的心态为自己减压赋能,用健康的心理护航工作和生活。窗口工作人员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充分运用讲座中学到的心理健康知识,积极主动服务,及时消除不良情绪,真诚与企业群众沟通,以更加积极阳光的心态投入到工作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