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移动开展电磁辐射科普知识系列宣传活动

2021-06-25 08:45: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曹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曹昱 通讯员 孙德明 烟台报道

  随着5G技术的成熟与应用,人们日常使用的家用电子产品越来越多,随之而来的是人们对电子产品产生电磁辐射的担忧。为了引导广大市民正确认识电磁辐射,帮助民众客观认识通信设施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减少了市民对电磁辐射的误解,消除顾虑和担忧,近日,烟台移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陆续开展电磁辐射科普宣传活动,引导居民正确认识通信基站辐射问题。

  此次科普宣传活动,专业人员通过现场讲解、发放通俗易懂的通信基站环保宣传材料、解答群众疑虑、现场监测等方式普及电磁辐射知识,引导广大市民正确认识电磁辐射,帮助民众客观认识通信设施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减少了市民对电磁辐射的误解,消除顾虑和担忧。

  据了解,电磁辐射是一种正常的物理现象,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无处不在。比如,家用的微波炉、电吹风、无线路由器等都会产生电磁辐射。国际非电离辐射防护协会和世界卫生组织等权威组织经过数十年的系统研究,明确了在移动通信工作频段,只要人体受到的电磁辐射剂量不超过450微瓦每平方厘米(约合4.5瓦每平方米),身体健康就不会受到有害影响,而我国的标准(GB8702-2014)是40微瓦每平方厘米(约合0.4瓦每平方米),比国际标准严格十倍以上。

  用科学消除疑惑,携5G拥抱未来。目前,烟台移动已建起5G基站2500余处,实现了烟台市主城区连续覆盖、县城核心区域有效覆盖和重要产业工业园区的定点覆盖。未来,烟台移动还将推动5G进小区、进社区,持续开展对通信基站电磁辐射的监测,为5G通信设施建设攻坚战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