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招远市供电公司:三项举措,推进廉政

2021-04-29 16:23: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倩荣 通讯员 史学锋 烟台报道

  今年以来,国网山东招远市供电公司以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能力、锤炼过硬队伍集中行动为契机,多措并举开展党风廉政教育,让廉政教育直抵“神经末梢”,时刻提醒党员干部明红线、知高线、守底线,做到严于律己,守纪律讲规矩,做清正廉洁的好干部。

  以支部书记讲党课,筑牢拒腐防变防线。“摆正个人和组织、权力和监督、自律和他律的关系,常听‘批评语’,常敲‘廉政钟’,让廉政的钟声时刻警醒我们党员干部,做到严于律己,守纪律讲规矩,做清正廉洁的好干部。”3月份,该公司组织基层讲廉政党课12次,一堂堂生动深刻的廉政党课,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以案例警示教育,时刻绷紧廉政之弦。该公司将国网、省公司警示教育专栏与基层每一个党支部支部“三会一课”有机结合。以案促廉、以案肃纪,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敲响警钟,引导员工明红线、守底线。以电网系统查处的典型案例制作警示教育片,深刻剖析涉案人员蜕化变质的思想根源,达到“查处一人,警醒一片”的教育效果。截至目前,已组织以案讲课10余次。

  以微电影展播进基层,实现廉政文化全覆盖。精选以公职人员因贪腐入狱为蓝本的廉政微电影18部,在公司周工作例会前播放,到基层班组展播,以微视频这种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廉政教育、传播廉政文化,以润物无声的方式让廉洁入脑入心。2021年以来,该公司已开展微电影展播活动12场次,受教育人率达1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