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三个关键” 强化日常监督

2021-04-22 09:21: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倩荣 通讯员 马桂岩 烟台报道

  近年来,国网莱阳市供电公司不断强化监督职能,尤其是常态化做好日常监督,把监督落在实处,综合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使监督更加精准有力。

  聚焦学习教育,增强干部规矩意识。坚持经常性教育和集中教育相结合,深入学习党纪条规和反腐倡廉制度,在公司广泛开展理想信念、廉洁从业、党的作风、纪律和法制等教育活动,定期上廉政党课。同时,邀请市检察院专家对党员干部及人、财、物等重点岗位人员进行预防职务犯罪专题教育讲座,组织参观烟台监狱、检察院警示教育基地、开展 “拒腐防变每月一课”活动,勤政书画征集活动。通过系列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警钟长鸣,廉洁自律。

  聚焦专项监督,严查各类违纪问题。扎实开展专项整治,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各类违纪问题,带动开展全面日常监督。相继开展了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疫情防控监督、安全生产专项监督、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食堂餐饮浪费情况监督等。以问题为导向,深入研判问题线索,下发监督检查建议书,跟踪问题整改。充分运用“四种形态”对问题单位责任人进行约谈、提醒,严肃追责问责。

  聚焦队伍建设,锤炼纪检监督本领。探索建立纪委和基层纪检委员两级监督模式。坚持刀刃向内,在监督中互相提醒,互相监督,互相联动。有效提高监督效果和效率,提高纪检委员角色意识和业务水平。开办纪检业务培训班组织纪检委员学制度、学文件、学精神,使他们明确监督内同、责任和当前形势任务。通过微信群对纪检干部有针对性地传授相关业务知识,既提升了纪检干部的履职能力,又有效解决了监督力量薄弱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