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治理!烟台开发区工地扬尘防治 “六个百分百”

2021-04-19 15:40: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巴美林 烟台报道

  为扎实做好全区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按照上级主管部门扬尘治理要求,烟台开发区建设交通局结合自身职责分工及具体工作,对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问题进行认真排查整改落实。

  严格要求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落实围挡封闭、道路硬化、裸露土覆盖等“六个百分百”扬尘防治措施,不断卡实扬尘治理责任,严查建筑工地扬尘问题。同时,要求施工单位使用雾炮、洒水车等进行洒水降尘;在工地出入口安装洗车台,对出入车辆进行冲洗;在高围挡上设置喷淋喷雾系统,起到抑制扬尘效果,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

  4月初以来,烟台开发区建设交通局坚持“多措并举、分级分层、网格监管、责任到人”原则,按照《2021年建设领域春季综合执法检查暨开复工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安排检查人员11人,分4个检查组,利用现场检查和远程巡查两种措施手段,对福莱山、古现(八角)、大季-潮水三大片区,开展全区建筑工地开展“全覆盖、无死角”排查整治,累计检查招商西岸、睿创微纳等77个建筑工地,发现部分工地存在:道路浮土较多、车辆粘带洒漏、裸土覆盖不到位、洗车设施未启用等扬尘隐患47条,已严格要求施工单位进行整改。

  下步,烟台开发区建设交通局将建设工程扬尘治理作为一项日常工作常抓不懈,形成常态化高压监管模式,让企业环保意识不断提高,自我管控能力持续加强,扬尘治理水平不断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