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报社评丨“云放鱼”让增殖放流成为新时尚

2020-06-10 11: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海报评论员 朱延鲁

  保护好每一片自然水域,人人有责。如今,互联网技术为放鱼养水、增殖放流提供了更多可能,开拓了更广阔的空间。

  6月7日,2020年渤海油田环保升级三年行动计划增殖放流活动在山东东营举行。“云放鱼”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活动现场,6.6万尾中国对虾、半滑舌鳎、黑鲷、许氏平鮋和网友认领的5.3万尾虾苗被工作人员成功放流。

  增殖放流,作为养护水生物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之一,是保护水域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自2005年山东省启动实施渔业资源修复行动计划以来,15年间,全省累计增殖水生生物苗种868亿单位。环境保护,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如何调动起全民参与增殖放流的积极性,如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打好增殖放流“主动仗”,显然,“云放鱼”是一个上佳选项。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启动的“山东省2020全国放鱼日暨百万网友联动‘放鱼养水·养护生态’大行动”线上云平台,网友共认领了30万尾鱼苗虾苗,已经陆续在指定投放地由专业人员进行放流。一条条小鱼苗,正在支撑起大环保,“云放鱼”让我们的水更清、海更碧。

  “云放鱼”不仅让本次活动更具“时尚感”,也极大增强了网友对增殖放流的“参与感”。身在其中,方知其乐。有了切身的体验与感受,每一位参与“云放鱼”的网友都成为增殖放流的宣传员或推动者。群众的力量无穷大,了解的人越多、参与的越多,人人尽心、个个出力,让更多人成为碧水青山的贡献者和守护者。

  每一次活动的成功举办,都离不开团队间的有效协作、众人在背后的辛劳付出。本次活动由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指导,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东营市人民政府、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东营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大众网·海报新闻承办。山东省水生生物资源养护管理中心、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东营市渔业协会、山东大众海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云放鱼”已然让增殖放流这一传统活动成为吸引大众的新时尚。网上网下,万众一心,插上了互联网翅膀的增殖放流,未来大有可为、一定大有作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