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第二届理事会会议召开

2020-06-09 16:51:00 来源: 胶东在线 作者:

    

  6月9日,烟台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审议通过了理事会工作报告和《烟台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章程》。省外办党组成员、省友协常务副会长李荣出席会议并致辞,市政府副市长李朝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荣在致辞中指出,烟台作为全国首批十四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在扩大开放、促进国际交往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民间外交成果丰硕,功不可没。下一步烟台友协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民间外交工作的政治方向,充分利用对外友协这一广阔平台,切实增强自身能力建设,不断拓展对外交往的深度和广度,为全省民间外交工作做出表率。

  李朝晖在讲话中强调,民间外交是我国总体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官方外交有着不可替代的先导、促进和补充作用。当前国际疫情发展不容乐观,国际形势错综复杂,民间外交工作至关重要,大有可为。友协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新时代民间外交的发展方向,立足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使命任务,为烟台国际化滨海城市建设贡献力量。要充分认识民间外交的独特优势和作用,着力完善机制体制,加强协调配合,统筹社会各界力量,形成对外交往合力。要充分发挥理事会作用,不断拓展工作领域,积极开展双招双引,更加有力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聚力人脉资源培育,广交深交海外友华团体和人士,不断拓展烟台海外“朋友圈”。要加强友协自身能力建设,加强民间外交工作规律研究,为市委市政府决策发挥好参谋作用。  

  新当选的市对外友协会长纪文民代表理事会作了题为《承前启后 继往开来 努力推动新时代民间对外交往事业向前发展》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友协第一届理事会的工作,对第二届理事会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