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带货天团”强势出道 济宁特色农产品“云上开花”

2020-06-06 17: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仙娉 史欣欣 济宁报道

  6月2日下午,随着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专场农产品推介会网络直播的结束,为期16天的“鲁力助农”济宁月直播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这期间,曲阜、邹城、微山、梁山、嘉祥、鱼台、汶上、金乡、太白湖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等10个县区的地方政府官员走进直播间,为网友带来了近百款特色农产品,助力济宁农产品“云上开花”。

  “食不厌精,脍不厌细。”“鲁力助农”济宁月直播活动首场直播中,曲阜市副市长刘一山将浓厚的儒家文化融入现代饮食的特色中,带来了源于孔孟之乡的儒家味道,频获网友点赞;“微山湖水好景好,连我们散养的麻鸭生活在这里都会心情好,肉质香,不信,你就来瞧瞧。”微山县政府党组成员李丙宏在直播带货过程中不忘推介自己的家乡;喝花茶、品花饼,嘉祥县副县长宋振华为网友推介“花样”嘉祥时,不少网友表示,隔着屏幕仿佛闻到了嘉祥的“芬芳”,有时间一定要去看一看……

  金乡的大蒜、小米,微山的小龙虾、咸鸭蛋,嘉祥的玫瑰花饼、粮油,曲阜的黄瓜、酸辣粉,太白湖新区的杂粮、锦鲤……米面粮油、瓜果蔬菜等近百种农产品在此次“鲁力助农”济宁月直播活动中一一与网友见面,两周多的时间里,网友不仅足不出户就能收获各地美食,更是通过镜头了解了济宁各地县域特色。

  此次直播过程中,济宁12位地方政府官员一改平日沉稳严肃的形象,化身网络“主播”,跨界办公。他们俯下身子,转变作风,用接地气的代言方式,缩短农产品和买家距离,助推脱贫致富,为当地农产品销售打开另一扇门,由“内销”变为“走出去”,起到了意想不到的宣传效果。

  活动中,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搭建助农平台,聚合主流电商资源,提供电商销售、供需信息对接、品牌推广、电商培训、电商孵化等服务,以省级电商特色馆对优质农产品进行入驻销售;同时,整合宣传资源,以县长代言访谈、主题报道、直播带货等方式多平台宣传推广,并将择机组织优质农产品进京、进沪、进粤,举办区域农业品牌发布会,助力济宁特色农产品走向全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