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开渔 山东省渔业安全管控再发力

2018-09-02 20: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第六督察组开始对烟台市海上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包市督查

督察组对渔船证件进行检查

  大众网烟台9月2日讯 (记者 牟玺陆 通讯员 苏彬) 记者从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获悉,由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相关负责人带队的第六督察组开始对烟台市海上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包市督查。9月1日到2日,督察组一行对烟台牟平海域的6艘捕捞船和1艘养殖渔船及清泉海洋牧场平台海上渔业生产工作进行了安全抽查,发现隐患14处,并责令其限期整改,以确保作业人员的安全和渔业生产的安全进行。

  9月1日,全省伏季休渔结束,海上捕捞开启。面对渔船集中出海、渔业安全风险增多的严峻形势,省海洋与渔业厅要求自2018年9月份起,省、市、县海洋与渔业部门及渔政执法机构负责同志,带队进港、出海、登船,进行渔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发现问题依法依规严肃处置,通过“四不两直”及暗访等有效形式,加大对安全隐患的排查及整改。

督察组对养殖渔船进行检查

监督监察人员针对渔船的安全隐患,责令其限期整改 

  9月1日到2日,省海洋与渔业厅、烟台市海洋与渔业局,牟平区、莱山区委区政府以及省总队第三支队、第五支队,烟台市、牟平区、莱山区渔政执法机构主要负责人乘坐中国海监4012船出海随机登临检查了鲁牟渔60089、鲁牟渔养74001等6艘大型钢制拖网渔船和1艘刚从作业区返港的养殖渔船。据烟台市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支队副支队长王力波介绍,本次抽查工作主要是对渔船安全救生和消防设备的检查,包括对救生衣、救生筏、灭火器等救生硬件和消防器械配备情况和完整度的检查。查出未悬挂船名牌、捆绑救生筏、救生圈损坏、救生衣破旧等问题隐患14项,立即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 

   近些年,随着海洋牧场的不断发展,在海里建“家”让游客走进平台人家去品尝地道海货应成为一种流行趋势。开海后,前往牧场平台度假餐饮的游客越来越多,为保证游客安全和渔业生产的顺利进行,督察组随后对清泉海洋牧场平台进行了全面的安全生产检查。

  “我们对平台的救生、消防、信号、通道、人员配备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包括检查经营企业是否使用未经海事部门或渔业部门检验的船舶运送游客;平台是否存在儿童救生衣配备不足、救生圈配备不足、救生浮索不标准问题;平台是否仔在通电设施未设置相应警示标识问题,是否存在护栏高度不足等问题。”山东省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总队第三支队政委赵元峰告诉记者,就目前检查情况而言,没有发现平台的安全隐患。

督察组对海洋牧场平台的救生筏进行检查

检查海洋牧场平台的救生衣配备情况 

  渔业安全生产必须常抓不懈。8月初,正值海上旅游旺季,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面向社会公开发布了海洋牧场平台旅游安全警示。眼下伏休结束,渔船集中出海作业,商渔船碰撞风险显著增加。对此,省海洋与渔业厅联合省海事局开展以“生命至上、商渔共安”为主题、为期两个月的防范商渔船碰撞集中行动。

  另外,针对国家7月28日取消“船舶进出渔港签证制度”、新的报告制度尚未出台的空白期,省海洋与渔业厅将加快制定相关规定,加强对渔船的动态管理;为摸清全省养殖渔船“真实家底”,省海洋与渔业厅将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开展渔船清理核查,建立市、县、乡、村四级清理完结承诺制度;为解决渔港监管人手不足问题,省海洋与渔业厅将探索实行渔港协管员制度,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模式为各渔港配备所需的监管人员。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贝壳找房烟台站携手十大银行共推居住服务再升级

    为提升交易效率和用户体验,2019年1月8日下午,“品质·共融——贝壳找房烟台站银行战略合作签约发布会暨贝壳交易中心安心服务承诺发布仪式”在万达文华酒店成功举办。[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徐洁儿新年玩转撞色大片 调皮复古另类性感

    中国网娱乐1月8日讯近日,演员徐洁儿在风度杂志上曝光了一组撞色质感写真大片,完美演绎明艳色系叠加的高境界。甜美浅笑、牛仔外套利落帅气而又不失雅女魅力,将清新调皮的温暖气息展现得淋漓尽致,明艳动人魅力十足。[详细]

    01-09 21-01中国网娱乐
  • 《声入人心》廖昌永开口惊艳 刘宪华组队炸翻舞台

    36位成员不断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而作为节目出品人、成员们的声乐指导老师,廖昌永、尚雯婕、刘宪华每一期在台下根据演唱成员们的舞台表现给予专业意见。本周五晚8点10,湖南卫视《声入人心》,廖昌永、刘宪华、尚雯婕领衔开唱,一起期待![详细]

    01-09 21-01中国网娱乐
  • 2019你还在单身吗?《遇见你真好》高甜来袭

    中国网娱乐1月9日讯据了解,我国的单身人口已经超过2.4亿,而这一数字还存在扩大的趋势。座落于海边的遇见小屋则有着足以让所有人心动的无敌海景,预示着纯净宽阔,海纳一切可能。[详细]

    01-09 21-01中国网娱乐
  • 张艺兴青春制作人官宣 《青春有你》严格再加码

    1月8日,青年励志综艺节目《青春有你》终于官宣了青春制作人代表。令人期待的是,张艺兴的“魔鬼”上线,以及他如何从专业上征服训练生,将成为节目的一大看点。[详细]

    01-09 21-01中国网娱乐
  • 《歌手》2019逃跑计划《一万次悲伤》唱出光芒

    日前,逃跑计划选择《一万次悲伤》作为首秀歌曲,其青春张扬的气场和乐队的默契合奏立刻将气氛升到最高点,加上主唱毛川对该曲的完美诠释,逃跑计划正式拉开了序幕。录制现场,随着《一万次悲伤》的响起,逃跑计划把复杂情绪都融化在歌声中,并以此为他们前行的动力...[详细]

    01-09 21-01中国网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