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要有新作为!烟台为“新旧动能转换”贡献一份力量

2018-02-24 14:21:00 来源: 烟台微生活 作者:

  2月22日,节后上班第一天,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召开,省委书记刘家义在会上作了题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的讲话,讲话深刻阐明了加快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总的要求、重大意义,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

  昨天上午,烟台各县市区深入贯彻会议精神,召开了动员表彰大会,围绕新旧动能转换,表决心,定目标。

栖霞

  昨天上午,栖霞市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表彰会议, 提出要聚焦实现高质量发展,打好产业兴市攻坚战。正确处理好保护生态与加快发展的关系、提升质量与膨胀总量的关系,聚焦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牢固树立“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的理念,倾力突破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真正以大项目的快速建设促进新旧动能加速转换。

烟台同兴实业研发中心总经理 冯庸

招远

  昨天上午,招远市积极响应会议精神,对2017年度招远市经济社会发展各条战线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隆重表彰,并以此鞭策后进,鼓励创新、崇尚实干,在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问题上谋求新突破。

  新旧动能转换对于招远的企业、产业乃至全市经济来说,既是弯道超车、变道换向的风口,也是躲不过、绕不开的关口。招远作为工业大市,新旧动能转换的重点在工业、难点也在工业。为此,2018年,招远全市树牢“干就干一流,争就争第一,扛就扛红旗”的争先意识,聚焦“六个尽快改变”,尽快改变过度依赖黄金产业的经济结构、尽快改变城市与乡村混搭的城区形象、尽快改变重大项目长期缺乏的局面、尽快改变区域发展制约因素较多的局面、尽快改变基础设施历史欠账较多的现状、尽快改变乐于纵向比较的思维视角,全面形成勇立潮头、勇创一流的共识和氛围。

招远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合作局 于言庆

龙口

  与此同时,龙口也召开了2017年工作总结暨2018年发展动员大会。从新旧动能转换来看,国务院正式批复《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提出加快形成三核引领、区域融合互动的新旧动能转换总体格局,龙口要借助烟台列入三核之一的有利契机,主动融入,积极对接,在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上迈出更大步伐。

龙口与会人员 张伟

莱州

  2018年,莱州确定为“敢于担当年”,昨天上午,莱州召开2018“敢于担当年”动员大会。这次会议,对全市涌现出的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经济开发区等3个镇街、4个部门和2家企业作了表态发言。

华电莱州发电有限公司总经理 秦世贤

  围绕从“莱州制造”到“莱州创造”,莱州市坚持以创新增活力,不断加大科技创新扶持力度,全面落实各项扶持政策,引导工业企业及时调整产业方向,提升产品附加值,完成新旧动能转换,实现新常态下的新发展。

莱州市环境保护局局长 姜旭东

海阳

  大年初四,海阳首次举办了“海阳籍在外博士家乡发展论坛”,旨在增进海阳籍在外博士对家乡的了解,加强与家乡的联系,充分发挥其在各领域的资源优势和重要作用,引导在外人才回归家乡、反哺家乡,使之成为撬动和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有力杠杆。

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生命学院教授 董波

  当前海阳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海阳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提出了“跨入烟台第一方阵、跨入全省县级上游水平”的奋斗目标。围绕这个目标,海阳规划了以涉核涉海为代表的先进制造业,以电动汽车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以毛衫产业转型升级为代表的时尚消费业,以全域旅游为目标的旅游度假产业。

中科院在读博士 王红云

  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的召开,极大地提振了我市各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进一步提升产业层次的决心。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在于高素质产业,推动新旧动能转换,责任在肩。

一年之计在于春,

开局就是决战,

烟台各地正努力

为我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

贡献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赵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贝壳找房烟台站携手十大银行共推居住服务再升级

    为提升交易效率和用户体验,2019年1月8日下午,“品质·共融——贝壳找房烟台站银行战略合作签约发布会暨贝壳交易中心安心服务承诺发布仪式”在万达文华酒店成功举办。[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徐洁儿新年玩转撞色大片 调皮复古另类性感

    中国网娱乐1月8日讯近日,演员徐洁儿在风度杂志上曝光了一组撞色质感写真大片,完美演绎明艳色系叠加的高境界。甜美浅笑、牛仔外套利落帅气而又不失雅女魅力,将清新调皮的温暖气息展现得淋漓尽致,明艳动人魅力十足。[详细]

    01-09 21-01中国网娱乐
  • 《声入人心》廖昌永开口惊艳 刘宪华组队炸翻舞台

    36位成员不断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而作为节目出品人、成员们的声乐指导老师,廖昌永、尚雯婕、刘宪华每一期在台下根据演唱成员们的舞台表现给予专业意见。本周五晚8点10,湖南卫视《声入人心》,廖昌永、刘宪华、尚雯婕领衔开唱,一起期待![详细]

    01-09 21-01中国网娱乐
  • 2019你还在单身吗?《遇见你真好》高甜来袭

    中国网娱乐1月9日讯据了解,我国的单身人口已经超过2.4亿,而这一数字还存在扩大的趋势。座落于海边的遇见小屋则有着足以让所有人心动的无敌海景,预示着纯净宽阔,海纳一切可能。[详细]

    01-09 21-01中国网娱乐
  • 张艺兴青春制作人官宣 《青春有你》严格再加码

    1月8日,青年励志综艺节目《青春有你》终于官宣了青春制作人代表。令人期待的是,张艺兴的“魔鬼”上线,以及他如何从专业上征服训练生,将成为节目的一大看点。[详细]

    01-09 21-01中国网娱乐
  • 《歌手》2019逃跑计划《一万次悲伤》唱出光芒

    日前,逃跑计划选择《一万次悲伤》作为首秀歌曲,其青春张扬的气场和乐队的默契合奏立刻将气氛升到最高点,加上主唱毛川对该曲的完美诠释,逃跑计划正式拉开了序幕。录制现场,随着《一万次悲伤》的响起,逃跑计划把复杂情绪都融化在歌声中,并以此为他们前行的动力...[详细]

    01-09 21-01中国网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