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山镇多措并举将安全生产落在实处

2019-05-22 15:41:00 来源: 中国金都网 作者:

  齐山镇牢固树立“科学发展、安全第一”的理念,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条“红线”,用铁的标准、铁的面孔、铁的手腕,抓重点、抓要害、抓关键,全力以赴确保实现全镇安全生产“零事故”目标。 

  一是聚焦重点领域,在“管”上持续加力。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明确分工,细化职责;制定并下《齐山镇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管理预案》、《齐山镇燃气安全应急预案》等相关文件,经常性敲警钟、想对策、治隐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 

  二是聚焦宣传引导,在“学”上持续加力。通过入户宣传、张贴公告、悬挂条幅、书写标语、喇叭广播等多种形式,提高广大群众和企业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开展全镇安全生产培训活动,提高安全生产管理能力和水平,全面落实“三项岗位”人员持证上岗和职工先培训后上岗制度,杜绝“三违”现象发生。 

   三是聚焦要害部位,在“查”上持续加力。本着“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的理念,由应急管理办公室牵头,会同相关部门,强化安全生产通报约谈、“黄牌警告”等问责制度,建立健全排查工作机制,开展“安全生产攻坚战”大检查活动,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建立台账、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整改并跟踪落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