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峰街道三举措加强春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2019-05-22 15:00:00 来源: 中国金都网 作者:

  一是强宣传,营造农村环境卫生整治良好氛围。结合生态文明村建设、河道治理等活动,充分利用村两委会、党员会、宣传栏、海报、大喇叭等载体,加强农村人居环境卫生知识教育宣传,让居民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入耳入脑,在日常生活中受到教育。通过开展宣传工作,努力建立起居民互相监督机制,做到群众自己的事情自己管,提高群众爱护卫生的自觉性和监督工作的主动性。同时,要求各村“两委”干部率先自行清理完成自家房前屋后垃圾杂物,办事处班子成员、包村干部每天入村与村干部一道,组织宣传发动群众积极开展人居环境集中整治。 

  二是勤治理,确保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不留死角。通过开展卫生集中整治活动,召集街村两级领导干部、党员群众对“三大堆”、河道垃圾等开展了集中清理,各村也组织开展对村内沿街绿化带、背街小巷、重点区域进行卫生清洗进行集中清理,确保环境卫生整治不留死角。同时,为确保环境卫生整治效果长期持续,将环境卫生整治日常管理分解到村、组,采取环境卫生治理网格化管理模式,保证日常管理监督无漏洞。 

  三是抓落实,建立农村环境卫生整治长效机制。采取村民自治的办法推动,把环境卫生整治列入村规民约,列入村干部工作目标责任。实施村与村对比管理机制,成立街道监督检查领导小组,每月不定期入村检查,发现问题现场办公及时解决。建立农村环境卫生考核制度,组织明查暗访,定期开展评比活动,将评比的结果纳入年终考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