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岭镇切实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为农历“十一”保驾护航

2019-10-29 14:3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招远10月30日讯 (通讯员 王尧) 10月26日至28日,金岭镇近800名防火值守人员全部到岗到位,联合组成护林防火队,为农历“十一”守护平安。值守人员包括乡镇机关干部106人、企业预备队100人、镇专业灭火队员26人、企业专业灭火队员25人、村党员干部群众500余人。

  会议部署,落实责任

  10月25日下午,金岭镇召开护林防火工作专题部署会议。会上,镇长盛海翔对森林防火工作提出要求,强调森林消防工作处于关键时期,大家要坚守岗位、严防死守,并做好长期作战、打持久战的准备,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将护林防火工作作为今冬明春的头等大事来抓。

金岭镇2019年护林防火工作专题部署会议

  10月26日一早,金岭镇政府召集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部分双管单位负责人和站办所机关干部,将护林防火责任制落实到林地、落实到路口、落实到山头、落实到坟头,要求做到“山有人包、路有人守、坟有人看”,周密部署,不留死角。

金岭镇2019年秋冬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加强宣传,提高警惕

  金岭镇利用各村喇叭广播、走访、党员联户等形式加强对森林防火工作的宣传力度,在进山路口、坟地集中区域,不间断播放“六个严禁”防火知识,做到横到边、纵到底、无死角。

防火工作人员发放鲜花

走访宣传防火工作

  全体机关干部和村干部带头进行微信转发宣传防火活动,通过微信广泛转发防火“九宫格”图片、宣传口号,营造浓厚的防火氛围。

微信宣传“六个严禁”

 微信宣传防火活动

  值守巡查,全面覆盖

  金岭镇纪委、督查办、林业站成立专门督导组对全镇防火情况进行实地督导,并把工作督导贯穿整个防火期全过程,对人员在岗情况、责任落实情况均进行督导检查,杜绝火情的发生。

上山路口情况检查

防火检查登记

  为切实打赢森林防火攻坚战,金岭镇全员上阵,各重点区域值班人员全天在岗,在岗期间做好火种、鞭炮收缴工作。

市直部门共同值守

防火检查站登记检查

镇村防火人员值守

  专业扑火,保障物资

  加强各扑火队伍及企业预备队预警、防火、扑救、保障等各项工作能力,确保森林防火基础设施、设备装备、后勤物资充实到位。同时,每村均配备灭火机,组建防火应急分队,确保在发现火情时能够在第一时间冲得上、灭得了。

企业预备队集中待命

企业预备队集中待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