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星镇扶贫办:为无声的世界撑起爱心之伞

2020-05-06 14:3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6日讯 (通讯员 姜玉玮 路紫超 记者 薄晓娜) 近日,招远市张星镇扶贫办为一户聋哑人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用爱心为他们撑起了爱心之伞。

扶贫办工作人员通过写字与贾某某交流

  张星镇扶贫办工作人员到贫困户家走访调查过程中发现:小贾家村村民贾某某和他女儿都是聋哑人,一级残疾,但是女儿却没有按照国家重度残疾人单人纳入低保,贾某某也没有领取计划生育特殊帮扶政策。

  扶贫办工作人员在村干部那了解到,贾某某女儿的残疾证到期了,也通知贾某某让他联系女儿去换证了,但是他女儿一直没去。原来孩子残疾证到期没有换证,好多应该享受的国家扶贫政策都无法兑现。

  经过详细了解,贾某某和妻子多年前离婚,孩子判给了自己,但是孩子成人后私自跑出去找妈妈了。由于贾某某无法联系上孩子,更无法办理残疾证件,事情陷入了僵局。如何真正让贫困户真正享受国家的优惠政策,体会到国家的关心关爱,张星镇扶贫办立即联系村支部书记贾世杰,经过多方打听,原来贾某某前妻在龙口还有个亲戚,镇扶贫办工作人员立即和贾世杰到龙口去查找相关线索。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下午的找寻,终于找到了这个亲戚,并通过他和贾某某女儿联系上了。目前相关残疾证正在补办,应该享受的计划生育特殊帮扶款也可以补发,听到这个消息,贫困户老贾激动地“啊啊”地一个劲竖大拇指。

  近年来,张星镇扶贫工作狠抓脱贫质量,千方百计为贫困户增收,对弱势群体应享受的行业政策,逐户过筛子,确保贫困户应得尽得,确保年底顺利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