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张星镇三举措加快市镇重点项目建设

2019-05-22 15:29:00 来源: 中国金都网 作者:

  2018年以来,张星镇从落实包帮责任、强化政策服务、加强督促调度等方面入手,强化措施,完善机制,不断加快市镇重点项目的推进速度。

  一是落实责任定进度。对重点建设项目,建立“五个一”工作推进机制,即“明确一名包扶领导、建立一套推进班子、制定一个实施方案、坚持一线工作法、建立一套考核办法”,对每个项目都明确牵头领导、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确保每个项目都有专门的工作组负责,有专职领导具体抓,有专门人员具体实施,确保项目从前期、落地、开工、建设到竣工等各个环节都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

  二是强化服务保进度。成立了重点项目联席会议小组,制定了召开联席会议的程序、办法、制度,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统筹研究讨论各项目推进班子提交的问题。汇总编发了项目手续办理明白纸,对项目建设中涉及到的土地、规划、环评、安评等各项手续所需材料准确列明,对手续完成时限也做出明确承诺,千方百计为项目建设搞好服务,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三是加大督查促进度。制定下发了《重点工作重大(重点)项目过错责任追究办法》,组织开展重点项目效能大检查,对责任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在推进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建设中的行政过错进行责任追究,确保项目建设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镇经发办等部门加强沟通协调,经常深入项目一线,及时调度跟进,协调解决制约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