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夏甸镇青龙夼社区再迎基层前线“生力军”

2019-10-09 10: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招远10月10日讯 (通讯员 栾靖 葛晓坤) 招远市夏甸镇“乡村振兴”服务队第一时间奔赴乡村振兴最前线、动能转换主战场 为在服务基层中淬炼初心、担当使命,增强基层工作的时代性、实践性、人民性,在山东省“万名干部下基层”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夏甸镇服务队第一时间奔赴乡村振兴最前线、动能转换主战场。日前,服务队已和镇机关在和美夏甸胜利会师,在夏甸镇相关负责同志的带领下,马不停蹄地参观各处,熟悉战场,为打响“第一枪”积极筹备,青龙夼社区迎来基层攻坚“排头兵”。

  党建为枪,以点破面

  “党是领导一切的”,服务队的同志们来到青龙夼辖区后,第一站便直奔党建示范区。 在社区会议室,社区主要负责同志对青龙夼社区的运行情况做了简要介绍,社区自去年八月份正式运行以来,积极响应上级党委号召,不断抓提升,强阵地,筑牢战斗堡垒,为基层攻坚搭建了坚实的服务平台,极大程度上拓宽了党组织服务基层的渠道。之后,服务队参观了党员活动室、便民服务大厅等基础性党建服务场所,查看了社区的印章和代办服务记录本。 强有力的党建引领和颇具规模的业务数量,让服务队的同志们对基层工作更添一份信心。

  经济为盾保驾护航 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解决党建和经济“两张皮”的问题,既是增强村级党组织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的物质基础,也是解决村组织“有钱办事”的有效途径。 从服务大厅出来后,服务队的同志们观摩了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办公室,经济大棚以及电商销售平台,并到合作社种植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这幅员辽阔、长势喜人的作物,正是对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高度肯定。 党支部真正成为了致富带头人、引领人和帮扶人,通过党员干部先行先试,发展特色农业,盘活了村级存量资源,增加了村级积累,在不断的强强联合,以强带弱中,帮助了更多的群众走上共同致富道路。日益壮大的经济保障和日臻完善的经济设施,让服务队的同志们对基层工作更添一份恒心。

  民生核心立面为体 民生工作涵盖群众的衣食住行、生老病死、安居乐业,涉及经济社会的方方面面。改善民生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事关基层工作大局,事关人心向背,“一刀切”不行,各行其是、顾此失彼也不行,而要从大局着眼、统筹兼顾,充分发挥各方面积极性。 随着改革逐渐进入深水区,基层工作必然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问题,但是所有问题核心,却始终是在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上,这份答卷的分数高低,只有群众说了算。为此,服务队同志参观了社区敬老院,社区幼儿园,便民超市,农贸集市,纯净水设备等民生项目,并对老百姓的满意度进行了口头询问,群众的一直好评和洋溢在脸上的笑容,更让服务队的同志们对基层工作再添一份决心。 基层工作毫无疑问是一场硬仗,但是他们有信心,基层工作也必将成为一场胜仗。

  以前,青龙夼社区争做标杆,乘浪直上。以后,青龙夼社区更将借势发力,勇立潮头,配合各位菁英的强力加盟,因地制宜、细化措施、精准施策,把基层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调动起来,在共建共享中一起发力想招,形成破解民生难题的强大合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夏甸镇五大惠民行动打造幸福夏甸

    一是开展为民办实事行动。二是开展美丽乡村新样板行动。三是开展精准扶贫行动。四是开展农村社区建设行动。五是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行动。[详细]

    05-27 15-05中国金都网
  • 招远夏甸镇开拓创新塑造优质服务新品牌

    近日,烟台招远市夏甸镇人口计生服务站为适应当前人口计生新形势,不断创新思维、拓展思路,提供立足于社区和家庭、覆盖生命全过程的人口家庭健康服务,更好地满足群众不断增长的需求。[详细]

    05-27 15-05烟台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