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秦家街道三措并举,全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

2019-05-22 15:11:00 来源: 中国金都网 作者:

  7月12日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观摩会议召开后,大秦家街道工委、办事处分别于7月13日、7月17 日召开了街道两委成员会议和农村基层半年总结观摩会议,传达了会议精神,并组织机关干部、村支部书记到兄弟单位学习了先进发展经验,要求把全街道各级干部和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观摩会议精神上来,为全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大秦家力量。

  一是以“双招双引”为抓手,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利用东城新区交通便利、基础设施完善的优势资源,优化招商引资软硬环境,为企业投资搞好服务,全力招大引强;盘活闲置资产,通过采取租赁、购买、重组等灵活方式,催生新项目;激活内生动力,全力推进12个村的农村集体产权改革任务,确保年底100%完成,加大农村党员干部培训力度,积极开展招才引智工作,为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打下坚实根基。

  二是以城乡管理为突破,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南于家、陈家窑、老秦家3个村美丽乡村和苇都高家、祁格庄2个社区建设工作,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积极引进现代高效农业项目,搜集手工艺人,为群众经商致富提供平台,将山青线打造成集吃、住、玩、购于一体的旅游线路;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为契机,大力推进14个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带动辖区38个村全面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清理活动,彻底解决农村环境脏乱差的问题;深入开展“小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和散煤治理行动,严密防范环境安全事件,为辖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三是以底线思维为导向,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坚决守住安全生产以及其他重大活动领域的“安全线”,对辖区内36家重点企业全面检查,确保安全隐患整改到位;坚决守住信访积案“清零”、扫黑除恶和涉军、涉诉等特殊群体维稳的“稳定线”,推进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立足抓早、抓小、抓苗头,做好38个村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及时消除不安定因素,全面夯实稳定根基;坚决守住扶贫开发、低保等事关社稷民生的“和谐线”,找准问题,抓紧整改,确保精准扶贫工作实效,全力保障辖区和谐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