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芝街道多举措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2019-05-22 15:07:00 来源: 中国金都网 作者:

  一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等形式,广泛宣传城乡环境整治的意义、目标和任务,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养成爱护环境的习惯,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整治行动中来。

  二是强化领导,落实责任。成立以党政主要负责人为正副组长的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发挥村(居)、社区、物业公司和社会组织等力量,将责任层层分解细化,做到领导、人员、责任、措施“四到位”,使辖区环境卫生既在短时间内有一个质变,又能形成长效机制。

  三是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在城区,依托卫生城复审网格,联合执法中队,重点对农贸市场、背街小巷、乱贴乱画等现象进行集中清理。在村级,依托现有保洁队伍,对连村路、主次干道等重点部位进行清理,确保居民居住环境极大改善。同时,建立督查通报和考核问责机制,对工作态度不积极、行动迟缓、存在问题未整改的村(居)和相关单位,严肃追责,从快从严处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